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安徽将目光瞄准了打通“水上高速路”。在安徽境内,长江淮河之间直线距离不过300多公里,可曾经,江淮分水岭却成了两条大河千万年来无法连通的障碍。2023年9月,江淮运河航道全线贯通,沿线工业企业与沿江地区货物交流有了更多选择:走江淮运河,物流成本可降低约5%至10%,企业利润可提高1.6个百分点。

 

新 利澳9697

      同时,天峻县在62个牧业村和两个社区全面推行乡村治理积分制,设置“积分银行”,各村(居)委会建立管理台账,以每户村(居)民为单位建立积分存折,每月对参与基层治理的“片长”和群众进行积分公示,并广泛设立“积分超市”,让群众用表现换积分,用积分换奖励,持续激发群众自治内生动力,着力构建“大联动”基层治理新格局。

 

      在今天的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何杰夺得全国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选拔赛第一名,2小时06分57秒的成绩不但刷新了他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刷新了杨绍辉在去年福冈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07分09秒的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为中国男子马拉松打开了2小时06分的大关。赛后,何杰说:“能跑进2小时06分,我内心非常激动,非常开心。我今天跑出这样的成绩,也是告诉全世界我们中国马拉松不差。我希望我今天的突破,给年轻人做出表率,希望他们未来能够创造中国马拉松新的好成绩。”(撰稿:唐宏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46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平永璧LV8六年级
      2楼
      那年今日|中国空降兵生日快乐
      2024/03/29   来自广德市
      0回复
    • 师华和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我国可持续航空燃料实现量产
      2024/03/29   来自万源市
      0回复
    • 司徒振怡LV3幼儿园
      4楼
      尼泊尔总理扩大新内阁
      2024/03/29   来自图们市
      0回复
    • 冯天月LV9大学三年级
      5楼
      齐心协力“托”起多彩童年
      2024/03/29   来自乌鲁木齐市
      1回复
    • 施璐亮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国家卫健委: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等医疗文书管理工作
      2024/03/29   来自韶关市
      3回复
    • 淳于鸿影LV4大学四年级
      7楼
      莫斯科恐袭现场救援结束 初步调查披露遇难者主要死因
      2024/03/29   来自玉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哲学意蕴和时代意义#

      葛芳琬

      7
    • #新年俗孕育别样年味#

      都先福

      1
    • #开通住院绿色通道,这家社区卫生中心发挥医联体医疗资源共享#

      盛勇善

      9
    • #求是网评论员: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温中眉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