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何挺:现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学界最关注的话题。从张军检察长2020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来看,该制度在全国的适用率并不平均,包括现在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率以及量刑建议被采纳的比率都不太平均,而且在不断变化过程中。请问,从该制度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您觉得适用比率多少是比较合适的?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beastbeat手机版下载

      保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开忠在发布会上介绍,自2022年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制定了绿美城市、绿美乡村、绿美河湖等专项方案,对绿化专用地块、空闲地、废弃地、屋顶等零星地块和空间全面开展摸排后,在城市、乡村、河湖、校园等9个领域提质增绿。两年来,该市广泛种植青香木、香樟、云南樱花等树种,累计完成植株135.9万株,其中乡土树种占比逾80%,新增绿化面积601.9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城乡“颜值”。

 

      海南省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说,第五航权又称第三国运输权,是指航机从出发国飞往目的国过程中,可以在经停的第三方国家装载和下载货物及乘客,是扩展国际航线网络和发展全球市场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衡量地区对外开放水平和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志。前述航线的开通,为海南和相关地区的经贸往来、人员往来搭建了更为便捷的“空中桥梁”。(撰稿:方彬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389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耿晓颖LV7六年级
      2楼
      字节跳动美国投资者考虑应对TikTok禁令的可能方案
      2024/03/29   来自邵阳市
      4回复
    • 温妍哲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十八世纪帆船横渡大西洋大约要多久?
      2024/03/29   来自汾阳市
      1回复
    • 甘勇爽LV8幼儿园
      4楼
      充个话费竟沦为犯罪分子的洗钱工具?生活中还是要多一些“防人之心”
      2024/03/29   来自威海市
      6回复
    • 劳静海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四川成都:中欧班列拉来“洋年货”
      2024/03/29   来自弥勒市
      4回复
    • 贾馥逸LV3大学三年级
      6楼
      10版政治 - 北京金融法院发布白皮书
      2024/03/29   来自松江市
      1回复
    • 冉淑冠LV9大学四年级
      7楼
      CFMS2024 | 江波龙:突破存储模组经营魔咒| 江波龙:突破存储模组经营魔咒
      2024/03/29   来自南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第六届“中英创新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晏毓琦

      3
    • #海贼王宣布停载三周#

      高萱光

      6
    • #新版《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管理规范》4月实施#

      桑承艺

      3
    • #“轨道上的京津冀”服务民众新生活——京津冀城际铁路建设综述

      胡晨真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