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边有鸟叫声,感觉不太对。”2023年10月,草场警务室民警与护林员、河道管理员在对草场进行巡逻时发现,有人用录音机播放画眉鸟的叫声吸引画眉鸟,用树枝把网撑开进行捕捉。经过研判,民警成功抓获了罗某、蒋某等人,通过线索,同时查获了候某、宋某在柘荣县乍洋乡洋头捕捉画眉鸟贩卖的犯罪行为,成功救护了30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画眉鸟。

      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晒码汇网页

      判决书有一句表述,特别让人深思,“(陈戌源)严重破坏足球领域公平竞争秩序和行业生态环境,给国家足球事业造成严重损害。”陈戌源受贿,不只是把几千万揣进腰包的事,更严重的危害在于破坏了足球生态,重创了国家的足球事业,也打击了公众对足球发展的信心。

 

      在这种发展变化中,我们要注重守正创新,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团结最广大人民,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凝聚团结奋斗的坚强力量,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撰稿:支璧言)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929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奚寒曼LV0六年级
      2楼
      [视频]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全力支持香港特区全面准确贯彻实施香港国安条例
      2024/03/28   来自连州市
      4回复
    • 浦琦荷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娶“内衣大王”千金住千万豪宅,他42岁了还被嘲“最强软饭男”?
      2024/03/28   来自荥阳市
      4回复
    • 东浩怡LV6幼儿园
      4楼
      千万小心!有这些习惯会让人越长越丑!
      2024/03/28   来自阿尔山市
      8回复
    • 吴莺竹LV6大学三年级
      5楼
      【理响中国】高质量构建“大思政课”工作体系必须聚焦三个着力
      2024/03/28   来自崇左市
      0回复
    • 公孙达达LV7大学三年级
      6楼
      苹果 CEO 库克现身上海,在中国首谈生成式 AI ,释放了什么信号? AI 将如何改变手机市场?
      2024/03/28   来自无为市
      5回复
    • 通波雁LV9大学四年级
      7楼
      粤港澳大湾区茶文化社交研究院成立
      2024/03/28   来自江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冰球小课堂》第十七集:裁判手势和规则介绍#

      农信可

      3
    • #为健全数字经济法治规则谋篇布局#

      孔蕊

      8
    • #特朗普:欢迎中国车企来美国建厂#

      范香娅

      6
    • #我科学家提出四倍体野生水稻快速驯化新路线

      莫韦健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