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泾源县六盘山镇集美村,应勇调研检察机关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所有工作都要落实到基层。”应勇强调,检察机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检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积极融入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推动“枫桥经验”的检察实践。基层检察机关是预防和化解矛盾的重要法治力量。要着力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化解矛盾的“嗅觉”和能力,防止矛盾隐患变成现实风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切实保障基层安全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临汾市监委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

 

华体会体育官方app

      泾源县三关口矿区过去因私挖滥采,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泾源县检察院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协同相关行政部门推动生态环境修复,矿山变青山。应勇实地察看矿区整治情况后强调,要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加强环境资源检察工作,探索恢复性司法、生态补偿机制,推动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以法治力量守护天蓝地绿水清。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撰稿:裴妮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831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湛芬凤LV9六年级
      2楼
      第40次南极考察 | “雪龙2”号驶离澳大利亚前往香港| “雪龙2”号驶离澳大利亚前往香港
      2024/03/28   来自大安市
      9回复
    • 卢福雨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打破原有的生活常规,寻求一种新的过年环境 搭子式旅行走红,一些年轻人爱上“拼”春节
      2024/03/28   来自株洲市
      9回复
    • 薛仁嘉LV8幼儿园
      4楼
      海信发布卷曲屏幕激光电视
      2024/03/28   来自昌都市
      1回复
    • 莘纨发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长时间高效学习?
      2024/03/28   来自沧州市
      9回复
    • 沈军会LV9大学三年级
      6楼
      福彩公益让孤困残儿童梦想开花
      2024/03/28   来自福州市
      3回复
    • 杜婷光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北極即將無冰! 英荷團隊啟動無人艇「造冰計畫」
      2024/03/28   来自晋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习近平在湖南常德市考察调研#

      应永华

      2
    • #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见王毅#

      赖哲雨

      0
    • #坐电梯登山,风景这边也好#

      莫栋贝

      7
    • #东盟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岩舒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