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转瞬即逝,当年那个冒冒失失的小姑娘后来走上了公安宣传岗位,用她的方式记录和讲述着铁路警察的故事。作为一名铁路警察,我们会在值乘的列车上经历四季变换,会在两列火车交错的瞬间告别爱人;我们会在48小时之内,往返于海拔0到5000米之间,随时体验着头痛欲裂的高原反应。而当看见旅客在舒适的车厢里谈笑风生,在深夜的卧铺上安然入睡,我们倍感幸福和荣耀,因为这列车平安前行的每一寸,都有我们铁路警察尽心陪伴的每一分。

 

爱游戏体育网页入口

      1月8日,漳州中院着眼于服务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正式制定下发了《关于司法服务保障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的15条措施》。工作紧接着纵深推进,漳州中院着眼于护航中沙(福建)产业合作区建设,积极主动探索建立“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为石化“巨轮”筑起法治“港湾”。

 

      “空中出海口”越来越畅通,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2023年4月1日,鄂州花湖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线开航,武汉海关根据花湖机场特点,量身定制监管模式,推行机坪直提、机坪直转、境内续驶、提前申报、预约通关等一系列通关便利化举措,实现国际货物24小时“随到随提、随到随装”。(撰稿:申屠惠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819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申屠萱腾LV3六年级
      2楼
      博鳌亚洲论坛|专访:期待中国传递更多对外开放的声音——访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高见泽学
      2024/03/29   来自营口市
      7回复
    • 卓宏茂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武警广西总队柳州支队开展战术训练
      2024/03/29   来自齐齐哈尔市
      3回复
    • 蒋毓若LV4幼儿园
      4楼
      安徽法院深入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示范活动
      2024/03/29   来自舒兰市
      8回复
    • 窦艺雄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2024/03/29   来自额尔古纳市
      8回复
    • 滕弘清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全球商界领袖看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2024/03/29   来自陆丰市
      0回复
    • 龚初伟LV4大学四年级
      7楼
      ​消失数月,韩第一夫人遭遇韩版“凯特门”
      2024/03/29   来自德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冷笑话精选」有人问老婆怀孕期间,老公都会出去偷吃吗?看完这个男人的答案,全网都原谅他了...#

      奚佳琴

      9
    • #静安区健康证体检预约平台+预约流程#

      连彦志

      0
    • #女子举报生父性侵 被劝顾念亲情#

      尉迟宇才

      6
    • #最高检:对未成年人实施的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责

      皇甫韵毓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