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切实履行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确保依法准确适用;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政治、业务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最高检专门制作法治宣传片,以浅显、新颖的动漫形式阐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公安部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起在全国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循环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

      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米博体育官方

      同时,辽宁今年把引人才促就业作为重点方向,强化服务对接,抓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青年就业服务,开展“振兴有你·就有未来”高校毕业生留辽来辽就业促进行动,提早将公共就业服务送进校园,在下半年重点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百日”攻坚行动,确保整个毕业学年就业服务供给不断、力度不减。支持高校毕业生在新业态领域就业,鼓励平台企业为青年劳动者提供更多就业岗位。重点强化宣传推广,开展双一流高校学子“辽宁行”活动,组织省内优秀高校毕业生开展“一圈一带两区行”活动。

 

      20年来,中多交流有声有色、日益紧密。2022年9月,中多互免签证协定正式生效,极大便利两国民间交往。孔子课堂、多米尼克―中国友好协会等为双方开展友好交流活动搭建平台。越来越多的多米尼克学生赴华留学,用所学知识助力家乡发展。在多米尼克工作生活的华侨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两国民心相通贡献力量。(撰稿:贡有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982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董瑗克LV6六年级
      2楼
      “五牛纳福”数字作品限量发行
      2024/03/29   来自连云港市
      3回复
    • 徐贵发LV3大学四年级
      3楼
      美国劝不住以色列!内塔尼亚胡不把拜登放眼里?
      2024/03/29   来自雷州市
      2回复
    • 周震纯LV5幼儿园
      4楼
      不断扩大开放的中国充满机遇
      2024/03/29   来自茫崖市
      3回复
    • 堵坚仪LV5大学三年级
      5楼
      第一观察 | 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新部署| 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新部署
      2024/03/29   来自连云港市
      3回复
    • 邢堂英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封号潮"又来了?亚马逊突发大规模扫号,又有大批卖家账号被封!
      2024/03/29   来自贺州市
      4回复
    • 包思紫LV9大学四年级
      7楼
      痛心!陕西百吉煤矿井下最后2名工人已于今早找到 均已遇难
      2024/03/29   来自合肥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水库一体化综合管理系统 小型水库雨水情测...#

      司马苇腾

      8
    • #工作主动在状态 担当作为出实绩(干部状态新观察)#

      费楠洋

      6
    • #食点药闻:“扫码点餐”存在侵权隐患引热议#

      屈娅坚

      9
    • #第40次南极考察|“雪龙2”号大洋队开展首次考察作业

      祝琦保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