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税费服务协同上,聚焦两地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持续拓展“川渝通办”事项范围和深度,优化“网上办”“掌上办”等服务举措,提供跨区域便捷税费服务。持续开展“税路通”子品牌建设,为跨境纳税人提供税收确定性服务。持续推动川渝两地银行推出“银税互动”贷款产品,拓展纳税信用在两地的结果运用,助力解决川渝两地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应勇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或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

 

彩神网下载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图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项目决赛在万宁日月湾进行。图为运动员在比赛中。图②:游客在体验摩托艇运动。图③:冲浪爱好者在日月湾冲浪。图④:神州半岛海湾风景如画。以上图片均为万宁市委宣传部、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提供(撰稿:翟弘欢)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221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贡平梁LV6六年级
      2楼
      港澳台简讯:第三届“书香两岸迎新春”系列活动在福州启动
      2024/03/29   来自康定市
      3回复
    • 包荔伊LV9大学四年级
      3楼
      CCMT看展指南,以硬核科技蓬勃发展新质生产...
      2024/03/29   来自聊城市
      1回复
    • 路茗岚LV3幼儿园
      4楼
      10名国民党立委组团访陆 拜会国台办主任刘结一
      2024/03/29   来自集宁市
      0回复
    • 荣冰芬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安徽郎溪:樱花如约开 乡村旅游兴
      2024/03/29   来自漳平市
      4回复
    • 姚卿罡LV4大学三年级
      6楼
      黄仕忠丨畸零杂记(五):摇船太婆
      2024/03/29   来自恩平市
      9回复
    • 习安瑶LV5大学四年级
      7楼
      “不读上千本书,教不好思政课”(解码·思政课怎么上)
      2024/03/29   来自峨眉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我们对在这里打拼更有信心”#

      宗永富

      9
    • #“闽江之心”国际文创大赛推动“福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于玛乐

      8
    • #为退伍老兵排忧解难#

      夏侯倩韵

      1
    • #韩国人迷上宠物石

      翟琳功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