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对东部科技人才,宁夏“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柔性引进科创团队60余个,吸引9200多名区外创新人才,与东部省份合作共建160多个创新载体和9个园区。“2023年,宁夏新增国家科技创新基地5个,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放说。

 

新利平台登录

      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2023年4月,黎平县检察院向有关主管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对涉案电线立即整改,针对此类问题全面排查,对发生火灾的森林进行补植复绿修复。有关主管部门立即整改,并通过政企联动建立火情共享平台。截至目前,黔东南州森林5000余处树线距离不足隐患得以整治,相关部门还清理了存在山火隐患的树障,更换了绝缘设置。(撰稿:柯澜芸)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527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莫可澜LV5六年级
      2楼
      历史与文明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历史与文明论坛在香港大学举行
      2024/03/29   来自铁门关市
      1回复
    • 朱宽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文章《杜鹃花落》被指美化侵华日军,河南汤阴县一初中校长被免职
      2024/03/29   来自赤壁市
      1回复
    • 云仪敬LV5幼儿园
      4楼
      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抨击西方妄图干涉俄内政
      2024/03/29   来自新泰市
      1回复
    • 符辰雪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增量占全国三成多,让“中国碗”装更多“新疆粮”——解码新疆粮食增产量何以在全国“力拔头筹”
      2024/03/29   来自武威市
      7回复
    • 裘栋梵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春节冰雪游、温泉游火热 各地民俗活动备受关注
      2024/03/29   来自东莞市
      6回复
    • 古思林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应急管理部将针对湖北安徽两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2024/03/29   来自晋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港姐冠军开餐厅被讨债!不做豪门少奶奶、做生意的港姐都怎样了?#

      庾丽仪

      9
    •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

      熊亚贤

      0
    • #「中国青年报」“渐冻”少年报到!学校这样安排,细节太到位……#

      卓有乐

      9
    • #中央批准于英杰同志职务调整

      柳玲朗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