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番卸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的王树国年逾65岁(1958年10月出生),历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他担任西安交大校长近10年,因公开演讲时频出金句而“出圈”,成为“网红校长”。去年7月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现场,王树国脱稿致辞时突降大雨,该校党委书记卢建军走到他身后为他撑起了伞,被网友称为“给毕业生上的最好一课”。

      坚持以矛盾联解为着力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战斗力。八步区分别在鹰扬关、开山镇开山村上莫寨、灵峰镇灵峰村建立3个省际联合综治中心,建立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由纠纷发生地或申请方所在地受理调解,对方当事人所在地为协调方,负责调解的乡镇以书面形式将调解结果告知协调方,双方共同做好本辖区纠纷当事人思想工作,促使达成调解协议,督促调解协议履行。2023年以来,接边乡镇共协作处理边界各类矛盾纠纷15起。

 

银河8852网页版

      下一步,广西社会科学院将继续高质量办好每年的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进一步提升论坛影响。深化与东盟国家智库机构的常态化学术交流合作机制。积极开展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以及相关东盟国家双边命运共同体系列研究,争取产出一批精品力作。扎实推进2024年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项目《越共干部子弟学校师生口述史》《老挝六七学校师生口述史》,力争2024年9月“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向社会各界发布该项目阶段性成果。

 

      在固原市原州区检察院,应勇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去年一年不捕率、不诉率分别是多少?”“‘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驾案件的意见在执行中有没有问题?”“近两年未成年人犯罪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应勇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监督办案、法律政策适用等情况。他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上升势头。(撰稿:聂山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49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惠恒毅LV6六年级
      2楼
      透过数据看市场监管总局“清理”成效 中国超大规模市场“焕然一新”
      2024/03/29   来自抚远市
      0回复
    • 吕秋朗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冒小飞:调查研究要从“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
      2024/03/29   来自兰州市
      3回复
    • 寇骅威LV8幼儿园
      4楼
      北京烟花爆竹禁放区今年增加22%
      2024/03/29   来自石嘴山市
      6回复
    • 梅菊彦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日本东京的染井吉野樱将在19日率先开花 早于往年
      2024/03/29   来自西藏市
      4回复
    • 童舒娥LV4大学三年级
      6楼
      香港特区政府代表: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得到香港社会广泛支持
      2024/03/29   来自文山市
      9回复
    • 尉迟韦凝LV5大学四年级
      7楼
      13版社会 - 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2024/03/29   来自牡丹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日本小林制药爆雷#

      扶强绿

      4
    • #媒体:台“数位发展部”门前突发枪击案,枪手或不满台当局两岸政策#

      米珍坚

      0
    • #iEi威强电医疗平板电脑IASO-W10B-N6210:助...#

      齐云青

      6
    • #学习周刊-总第150期-2024年第11周

      雍澜咏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