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增速位居全球前列。高质量发展是“质”与“量”的辩证统一,必须要有一定的增长速度作支撑。202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高于全球3%左右的预计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望超过30%。今年1―2月,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加上春节假期的有力带动,国民经济起步平稳、稳中有升。内需对增长的驱动力明显增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一方面,消费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得益于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消费提质升级。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零售额分别增长7.2%、20.0%,国内居民出游总花费同比增长140.3%;今年1―2月,服务零售额增长12.3%,为消费需求扩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投资结构持续优化。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0%;今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4.2%。分领域看,2023年,居民消费驱动住宿和餐饮业民间投资较快增长;制造业盈利改善、转型升级加快,带动制造业投资增长6.5%。今年1―2月,制造业投资增长9.4%,比上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

      以要素保障之“进”,助力发展大局之“稳”。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司副司长李亮说,自然资源部持续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强化政策供给。去年6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用地用海要素保障的通知》。今年2月印发《关于进一步改进优化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建设项目用地组卷报批工作的通知》,明确用地组卷报批具体政策措施。3月印发《关于2024年土地利用计划管理的通知》,持续优化计划配置,切实保障有效投资用地需求。

 

特马24,41,各20元

      近日,江苏南京的李女士经朋友介绍下载了一个软件,介绍人称只要在里面读文章就能挣钱。但是赚了几次小钱后,软件内的“导师”称要赚更多就要打榜。一开始,李女士充值528元"打榜",当天返还了776元,然而又成功打榜几次后,账户金额却变为负数,于是又陆续充值了3万多元。见妻子不断投钱,丈夫劝阻无果只得报警。警方认定,李女士下载的是一款涉诈软件,而推荐她下载的朋友的账号疑似被盗,目前已立案调查。

 

      江苏省盱眙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高某梅犯行贿罪,向盱眙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盱眙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梅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综合考虑高某梅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行贿罪判处高某梅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二十万元;依法追缴高某梅行贿犯罪所得1.02亿余元。一审宣判后,高某梅提出上诉。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撰稿:单伦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18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弘馨影LV6六年级
      2楼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发生一起枪击事件 事发区域已被封锁
      2024/03/29   来自南通市
      1回复
    • 翁行慧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巴黎奥组委联合法国邮政发布奥运官方邮票
      2024/03/29   来自周口市
      7回复
    • 欧阳秀梅LV0幼儿园
      4楼
      【2019两会提案】吴为山:关于加强公共文化管理人才培养的提案
      2024/03/29   来自黔南市
      9回复
    • 袁青策LV5大学三年级
      5楼
      第74集团军某旅党委以上率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2024/03/29   来自马鞍山市
      5回复
    • 奚玲曼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暴雨之后,天津街头,有奇人出没
      2024/03/29   来自应城市
      2回复
    • 邰致安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抱怨是人生中最没有用的一件事
      2024/03/29   来自兴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00后的成长回忆簿#

      葛言梁

      4
    • #尼日利亚学校遭绑架人质获释#

      郝奇

      0
    • #分析师:2024年欧盟销售的新能源汽车中约四分之一由中国制造#

      杜朗卿

      3
    • #克宫:俄罗斯总统普京有访问越南的邀请,访问日期尚未确定

      司苑绿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