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春耕季,广西桂林市灌阳县黄关镇的农户依托农机设备备耕,极大提高了效率。近年来,黄关镇扎紧耕地保护的“篱笆”,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贡献力量。灌阳县地处广西东北部,是一个以水稻生产为主的粮食生产县。袁隆平院士生前曾6次亲临灌阳县指导超级稻生产,在灌阳县建立院士工作站(现更名为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使灌阳县水稻生产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开州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山水公园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生态宜居水平,营造出“推窗见景、出门入园”的优美环境,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绿色福祉”,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王晓宇摄(人民图片网)

 

吉尼斯人娱乐网站

      在本届博览会期间举行的国际氢能创新合作论坛上,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表示,氢能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方向,是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的新的增长点,对于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科技创新不断为氢能产业的赋能,氢能应用场景不断涌现,氢能投融资热度将持续增长,产业发展态势将持续向好。

 

      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增速位居全球前列。高质量发展是“质”与“量”的辩证统一,必须要有一定的增长速度作支撑。202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高于全球3%左右的预计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望超过30%。今年1―2月,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加上春节假期的有力带动,国民经济起步平稳、稳中有升。内需对增长的驱动力明显增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一方面,消费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得益于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消费提质升级。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零售额分别增长7.2%、20.0%,国内居民出游总花费同比增长140.3%;今年1―2月,服务零售额增长12.3%,为消费需求扩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投资结构持续优化。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0%;今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4.2%。分领域看,2023年,居民消费驱动住宿和餐饮业民间投资较快增长;制造业盈利改善、转型升级加快,带动制造业投资增长6.5%。今年1―2月,制造业投资增长9.4%,比上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撰稿:缪全德)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441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司空倩红LV4六年级
      2楼
      马航乘客家属拒和解
      2024/03/29   来自和田市
      0回复
    • 欧阳祥丽LV9大学四年级
      3楼
      突发!一架波音707飞机在伊朗首都附近坠毁 机上有10人
      2024/03/29   来自黄山市
      9回复
    • 申屠蝶时LV5幼儿园
      4楼
      打通堵点 货畅其流——我国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扫描
      2024/03/29   来自哈密市
      5回复
    • 尚榕莎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看待 3 月 28 日的「小米汽车」发布会?
      2024/03/29   来自铜陵市
      5回复
    • 柏林雅LV0大学三年级
      6楼
      江苏无锡: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2024/03/29   来自漠河市
      1回复
    • 雷维翰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宇宙行分红1092亿元
      2024/03/29   来自日照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天府融媒联合体今日成立#

      堵若嘉

      7
    • #罗永浩“退网”不彻底,交个朋友一年卖货120亿,经调整净利暴涨601%#

      裘信达

      7
    • ##马识途离世享年110岁##

      米学芳

      8
    • #印度是如何在贸易谈判中谈条件的

      蓝伟月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