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铸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绘就治水兴水新画卷,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pg电子app下载地址

      尚金锁:1951年生于河北柏乡县,正高级工程师,现任河北柏粮集团名誉董事长。他把“为国家看好库,为人民管好粮”作为毕生使命,带领团队共完成16项科学保粮项目,其中3项填补国内空白。他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首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最美奋斗者、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以十大集群之一的韶关集群为例,前不久,其首批上线运营的华南数谷智算中心,一期规划算力16000P(1P约等于每秒1000万亿次计算速度),规模居粤港澳大湾区首位。预计到2025年初,韶关集群的智能算力规模将达到50000P,成为大湾区、广东省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最大体量。这些算力资源,不仅可以满足高校的科研需求,还可以为中小企业等各行各业提供实时、高效的算力支持。(撰稿:景宝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184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巩宇辉LV0六年级
      2楼
      已送10万人返岗!春风行动持续稳用工促就业
      2024/03/29   来自嘉兴市
      0回复
    • 狄辰绍LV3大学四年级
      3楼
      AI全流程微短剧上线
      2024/03/29   来自福安市
      5回复
    • 邢妹英LV8幼儿园
      4楼
      常戈:数字化财富顾问要具备“三商”
      2024/03/29   来自文昌市
      5回复
    • 苗安琼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主要产油国宣布将自愿减产措施延至6月底
      2024/03/29   来自镇江市
      3回复
    • 聂燕晓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国家卫健委20条举措改善患者就医感受
      2024/03/29   来自池州市
      2回复
    • 韩朋胜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实现“新突破”“新提升”
      2024/03/29   来自普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着力打造经典传承教材#

      田融松

      7
    • #搬进新家园 生活节节高(雪域欢歌70载·西藏启航新时代)#

      贾卿豪

      3
    • #两会数说中国丨透过这些数据,了解2024年“国家账本”新安排#

      潘蝶元

      1
    • #六项行动促规范提升 东阳推动木雕红木产业稳健发展

      张旭鸣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