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负国家之责”的张謇、“面粉大王”和“棉纱大王”荣氏兄弟、“国货大王”方液仙、“煤炭大王”刘鸿生、“五金大王”叶澄衷……本次展览以今天上海大都市圈所在区域内的近代爱国实业家为主要展示对象,展出展品共计145件(组),包括一大批知名老字号企业的商标、票据、广告、奖牌、合影照片等。其中,来自无锡博物院、常州博物馆、苏州博物馆、南通博物苑、宁波博物院、湖州博物馆、嘉兴博物馆、舟山博物馆的102件(组)展品为首次在沪展出。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23年以来,该院以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为抓手,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涉企法律服务窗口”,建立案件标注、快速办案等6个工作机制,办理涉专项工作案件247件。深入开展“百千万”行动,在县产业园区设立“检察联络室”,由检察长担任法治副园长,为挂点联系的9家重点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6次,帮助解决问题16个。

 

星空旗舰站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足球领域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绝非偶然。打“铁”溯“源”,治标治本,势在必行。今年全国两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体育系统正以中央机动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惩治体育领域腐败,其中就谈到“坚决打击假赌黑,大力整顿行业风气,持续净化体育生态”。(撰稿:伏奇元)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636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石浩云LV4六年级
      2楼
      哈勃观测新恒星系统
      2024/03/29   来自铁岭市
      8回复
    • 池茂生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共创共享让胡同文化活起来
      2024/03/29   来自宜兴市
      2回复
    • 欧彩志LV1幼儿园
      4楼
      「光明网」凌晨突发!6人全部遇难
      2024/03/29   来自大连市
      5回复
    • 宁翔磊LV9大学三年级
      5楼
      灵魂疗愈?精神控制!起底“灵修”组织
      2024/03/29   来自仁怀市
      0回复
    • 夏侯之苑LV1大学三年级
      6楼
      首个强制性国标为口岸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建设“立规矩”
      2024/03/29   来自资兴市
      1回复
    • 赖进素LV9大学四年级
      7楼
      胡塞武装击落一架美军无人机
      2024/03/29   来自塔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券商高管再现人事变动 万和证券总裁任满申请离职#

      苗朗亚

      3
    • #AI时政画报 | 深海拓荒| 深海拓荒#

      范欣鸿

      2
    • #在观网看赵鼎新辞职信和学术界大观园#

      陆光梦

      7
    • #让路名成为城市的文化名片

      洪福姬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