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转型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2023年,全国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5.5%,均超额完成年初目标。植被面积稳步增长,全年完成造林面积400万公顷,较2022年增加17万公顷。绿色低碳发展方式加快形成。全年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分别增长16.2%、36.7%,快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5.2%的增速水平。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为26.4%,上升0.4个百分点,每千瓦时火力发电标准煤耗下降0.2%。扣除原料用能和非化石能源消费量后,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22年下降0.5%。

      赵宗慈等人的研究结论显示,无论是近期还是长期,沙尘暴多发区温度明显变暖,大部分地区变暖程度高于全球平均值,多数地区降水增加,风速有减小的趋势,北美和澳洲土壤可能变干,其他地区可能变得更湿。随着全球增暖水平的增加,这些气象要素的变化更明显。当全球温升水平为2℃(相对于1960年至2014年,大约相当于2050年)时,北美、中非和中亚将变得更热、稍湿、强降水增加(高信度或中信度),澳洲则将变得更热(高信度)、稍干(中信度);多数地区风速可能减小(中高信度),澳洲和北美沙尘暴将可能增加(中信度)。

 

安信11平台登录

      “跟我们想象中不一样,野生动物一般都比较怕人,它们很少会主动地去攻击人类。但我们也要了解它们的行为习惯,像麋鹿,每年7、8月份是它们的发情期,这个阶段的雄麋鹿是比较暴躁的,可能会出现一些攻击人的行为,但目前崇明这边的麋鹿没有出现这种状况。”新村乡麋鹿极小种群恢复与野放项目工作人员韩旭坤告诉记者,“我们在栖息地内也设立了防撞亭等一系列安全措施,保障科研人员或参观人员安全。”

 

      与此同时,本届博览会期间,世界级绿氢生态创新区“氢洲”项目(以下简称“氢洲”项目)发布,将在鄂尔多斯打造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制氢大基地,最终实现绿氢产能每天超700吨;落地我国首个绿色氢能关键装备检测实证基地;打造全球首个以氢能为内核的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绿色氢能国际示范合作平台。(撰稿:屈希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56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叶维轮LV8六年级
      2楼
      接物如人: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哲学|试行错误104
      2024/03/29   来自江阴市
      9回复
    • 左洁霭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历史与文明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历史与文明论坛在香港大学举行
      2024/03/29   来自河池市
      3回复
    • 钱晨凝LV1幼儿园
      4楼
      女子住民宿发现多个隐藏空间
      2024/03/29   来自平湖市
      7回复
    • 公孙巧聪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支出法案获通过 美国联邦政府避免停摆
      2024/03/29   来自香格里拉市
      6回复
    • 乔露群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事发区域已被封锁
      2024/03/29   来自莱芜市
      0回复
    • 张利鹏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英方无理指责
      2024/03/29   来自岳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3#

      匡信巧

      3
    • #全球旅游业有望加快恢复(国际视点)#

      刘腾政

      4
    • #LG中央空调盛典:共铸辉煌,携手开创未来篇...#

      国良辉

      0
    • #“以竹代塑”开辟环保新赛道(人民时评)

      霍朗宏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