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水是生存之本、生产之要、生态之基。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研究水安全问题,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这为系统解决我国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新老水问题、保障国家水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中华民族治水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治水事业,确立了国家“江河战略”,谋划了国家水网宏伟蓝图。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和治水思路科学指引下,我国治水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办成了许多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治水大事要事。

 

yb体育官方下载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撰稿:索丽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69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仲孙全霄LV5六年级
      2楼
      2024年丝绸之路与亚洲文明论坛在吉隆坡举办
      2024/03/29   来自利川市
      0回复
    • 怀豪亮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专访阮经天:戏瘾一直很重,“未知”是做演员最有趣的事
      2024/03/29   来自海林市
      7回复
    • 桑苇香LV9幼儿园
      4楼
      分红大户雷霆股份宣布:拟10派240元!
      2024/03/29   来自揭阳市
      1回复
    • 仇诚朗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巴西一售车处遭纵火 至少70辆车被烧毁
      2024/03/29   来自日照市
      8回复
    • 尚苑顺LV2大学三年级
      6楼
      #95后女生每月副业收入过万#
      2024/03/29   来自商丘市
      9回复
    • 韩峰泰LV7大学四年级
      7楼
      江西武功山入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9   来自丹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消失”4个月的正厅,被证实已落马#

      林媚晨

      7
    • #张怡宁第三次担任央视解说 笑容变多身材未变#

      盛贵健

      9
    • #舆论呼吁有关部门积极打击害人的“JQK“套路#

      喻艳洁

      3
    •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制裁从来不能达成最初的目标

      夏桦中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