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海纳tv官网

      谈及新一年资本开支计划,杨杰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由于5G网络投资高峰期已过,若非因重大技术突破而需要投资,预期中国移动未来几年资本开支会平稳下降。同时,中国移动会加快发展人工智能(AI)业务,今年将打造“模型即服务”,向千行百业提供“AI算力+大模型”服务,同时构建AI产品族,推动移动云盘、视频彩铃和5G新通话等产品升级。

 

      “加强外资承销机构队伍建设,在推动银行间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上述负责人认为,外资金融机构拓展业务范围,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实体经济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通过外资金融机构的全球网络,引入更多境外发行人、投资人,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利用外资金融机构引入国际先进经验,推动银行间市场制度创新,提升银行间市场制度环境的国际化水平。(撰稿:党洋英)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971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邓君烁LV8六年级
      2楼
      龙腾沪跃看金山
      2024/03/28   来自衡阳市
      8回复
    • 禄强泽LV2大学四年级
      3楼
      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举行义工嘉许典礼 表彰2023年度杰出义工
      2024/03/28   来自姜堰市
      8回复
    • 元丹翠LV4幼儿园
      4楼
      虹口学生的这个课堂变大了~
      2024/03/28   来自商洛市
      8回复
    • 支彪明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28   来自青铜峡市
      2回复
    • 蒲咏娜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拼多多紧急捐赠2000万元 驰援积石山共渡危难
      2024/03/28   来自乌兰察布市
      6回复
    • 安琪友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河南郑州高新区新增8个小区实现供暖
      2024/03/28   来自二连浩特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春运从1月26日开始 民航客运量将达8000万人次#

      解璐信

      5
    • #曾因批评鸿茅药酒被跨省抓捕的医生离开岗位,6年过去,鸿茅药酒活得怎么样?#

      溥筠儿

      7
    • #中国境内11.2万家庭是亿元户,长三角占比超三分之一丨有数#

      安飘惠

      5
    • #光明乳业携手上海音乐学院教育基金会 为甘孜学子送去营养关怀

      平筠克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