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累计网上办理居住登记业务35.65万笔,网上办理居民身份证47.84万张,网上办理户口业务9.2万笔,网上收缴居民身份证费用24.43万笔,“跨省通办”高频户政业务13.24万笔,“一件事一次办”业务2.25万笔,免提交身份证明办理户政业务1.28万笔,为5000多名中高考学生加急制作居民身份证,为各类人才办理落户2.35万笔。

      深入落实最高法“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拓展参与社会治理方式手段,延伸审判职能,加强综合治理类司法建议制发,引导法官以案为据、“靶向开方”,有效发挥司法建议“社会啄木鸟”作用。围绕为法治政府建设“出良策”,向辖区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委及街道办等党政机关发送司法建议,敦促完善行政决定文书、执法程序不严谨,处理应诉不规范等问题,推动提升执法质效、降低执法争议发生率。结合涉金融领域典型案例,为某银行针对性制发司法建议,强化银行预警,堵塞监管漏洞,获得高度认可。对某街道办事处提出妥善处置房屋拆迁剩余还迁面积凭证认定的建议,在“我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策”合理化建议活动中获评“优秀金点子”奖。

 

竞彩网足球下载app

      某地某部门将人均接受公共文化服务次数纳入考核指标,建立数据上报系统,要求基层定期上传相关资料进行数据佐证。该地将数字平台浏览数据,作为人均接受服务次数进行叠加,导致有的地方为了排名找第三方刷数据。建议相关部门优化考核方式,设置更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

 

      一是增强共享法庭治理支点作用。全面推动全市3488家镇街村社共享法庭融入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体系,35个乡镇共享法庭入驻“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重点单元,以平台贯通、功能贯通、体制机制贯通为路径,将司法服务进一步延伸到社会治理的末端,实现群众烦心事在“15分钟功能圈”内解决。瑞安胜丰、平阳笠湖等地依托村委会等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借助属地乡贤等力量,加强基层纠纷调处和法治宣传,打造村社共享法庭样板。(撰稿:祝绿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3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尉迟梦桂LV8六年级
      2楼
      今日白天北京大部将有零星小雪或小雪现身 需注意交通安全
      2024/03/28   来自衢州市
      2回复
    • 公羊芬苇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巴西政府对维尼修斯再遭种族主义歧视表示愤怒
      2024/03/28   来自宜兴市
      5回复
    • 刘黛功LV7幼儿园
      4楼
      1月我国快递业务量达147亿件 同比增长84.8%
      2024/03/28   来自秦皇岛市
      5回复
    • 管学绍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专访丨“中国高质量发展为全球能源转型作出重要贡献”——访淡水河谷对外事务总监比斯卡西
      2024/03/28   来自富阳市
      2回复
    • 郎先振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又是中信证券保荐,新股发行价53.09元,上市当天直接破发,最低跌到18
      2024/03/28   来自儋州市
      7回复
    • 钟壮婕LV4大学四年级
      7楼
      补贴缺位回收环节难盈利 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形势紧迫
      2024/03/28   来自奎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美国2月CPI环比创五个月来最大涨幅#

      尚磊紫

      8
    • #2020年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年度十大新闻在京发布#

      易燕瑶

      3
    • #【光明论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花薇绍

      0
    • #台媒:韩国瑜在岛内热度与口碑暴涨,“热度是蔡英文的两倍”

      米霄轮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