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成果丰硕。科技创新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2023年,我国科技研发投入较快增长,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超3.3万亿元,增长8.1%,其中基础研究经费增长9.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升至2.64%,再创历史新高。快速增长的研发经费投入推动我国企业、科研机构的研发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驶入“快车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效明显。截至2023年末,我国有效发明专利499.1万件,较2022年末增长18.5%。一些前沿领域国产替代和重大技术应用取得重要突破,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三号”成功构建,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迎来重大突破。一批国产重大技术投入产业化商业化应用,C919大飞机正式商业运营,第四代核电站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投入商业运行。科技成果产业化持续加强。截至2023年末,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累计设立36只子基金,资金总规模624亿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606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达2376家。北京证券交易所2023年新增上市公司77家,公开发行融资146.28亿元。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mg真人

      川渝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税务部门将坚持共建、共享、共赢,持续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积极主动融入川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构建具有川渝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两地“政策同标、征管同频、服务同质”,促进各类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共同打造更多更大的标志性成果,持续开创税收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局面。(完)

 

      1995年,赵海涛考入山东大学,学习考古学。在考古学通论课上,赵海涛知道了著名古史学家徐旭生。“1959年,徐先生在豫西踏查‘夏墟’,发现了二里头。自此,沉睡3800年的中华文明一角被揭开。”赵海涛说,“徐先生当年已是70多岁高龄,还深入田野一线,这种精神给我很大触动。”(撰稿:云菲裕)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074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钱馨强LV5六年级
      2楼
      张业遂:从宪制层面对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权力和责任
      2024/03/29   来自图木舒克市
      9回复
    • 支媛邦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不负春光,逐梦前行! 佛山照明“刷屏”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
      2024/03/29   来自黑河市
      7回复
    • 巩菡思LV3幼儿园
      4楼
      上海发布2024硬核科技企业TOP100榜单,多家先导与未来产业企业上榜
      2024/03/29   来自滕州市
      0回复
    • 古岩刚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匈牙利国会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2024/03/29   来自桂平市
      1回复
    • 宣胜芬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保持定力往前走(金台潮声)
      2024/03/29   来自漳州市
      1回复
    • 宗全海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多部门开列2024年任务清单 稳经济政策透出新动向
      2024/03/29   来自日照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庄贵阳: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

      易壮初

      9
    • #综述|欧洲央行继续按兵不动 降息议程有待揭晓#

      徐馥娜

      6
    • #四川眉山市政府原副市长冉登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秦洁磊

      1
    • #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秦纯伯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