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浙江省温州市是我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之一,经济活跃程度高,在外温商遍布全国各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解纷需求日益增长,诉讼体量长期处在全省前列。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缓解案件数量持续增长态势,近年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机制聚合、平台聚能、基层聚力,深化构建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助力高质量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188博金宝下载

      2022年,全国医疗卫生机构门诊总诊疗84.2亿人次,平均每个人一年到医疗卫生机构就诊6次。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入院2.47亿人次,年住院率为17.5%;也就是说,平均每6个人中就有1个人一年住一次医院。居民生病、生大病的概率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低。之前脱贫攻坚期间,40%的贫困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也说明疾病对家庭经济状况的影响极大。

 

      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为世界多极化进程提供动力。冷战结束以来,一批发展中国家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51.3%,实现了对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的超越;2022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所占份额进一步提升至58.3%,比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高出16.6个百分点。除了大力推进本国发展,过去几十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还持续加强团结合作,东盟、非盟、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拉共体等合作机制不断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中国家对地区和全球事务的影响力。随着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发达国家长期在国际事务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格局发生历史性变化,世界多极化进程呈现出不可逆转的势头。(撰稿:陶琦毓)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65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项娜弘LV5六年级
      2楼
      如何迎接5G发展红利的下半场?中国联通2024年公众市场“全面5G化”
      2024/03/29   来自柳州市
      5回复
    • 步有嘉LV3大学四年级
      3楼
      王毅同澳大利亚工商、战略等各界人士座谈
      2024/03/29   来自泰州市
      7回复
    • 郝绍燕LV8幼儿园
      4楼
      澳大利亚外长:对话使中澳两国能够管控分歧
      2024/03/29   来自五家渠市
      3回复
    • 盛纯茜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古籍数字化助力中华传统文化海外传播
      2024/03/29   来自白银市
      7回复
    • 宣婵琴LV0大学三年级
      6楼
      真的脱光了!北京奥森光猪跑 比基尼美女抢镜
      2024/03/29   来自南阳市
      4回复
    • 邓勇玉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新闻调查》 20240113 跨溪成虹
      2024/03/29   来自阿克苏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练就水下“顺风耳”#

      林育壮

      2
    • #伦敦股市20日下跌#

      仲冠义

      0
    • #邀请函|第二届“天翼云杯”上海市大学生云...#

      胡馨韦

      3
    • #游客自驾海南遭遇船票“售罄” 十倍价格另类渠道出岛

      步璧晶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