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的部署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工作部署,司法部经研究决定,在全国开展“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提出了压缩办证期限、拓展“一证一次办”、推进“一事一站办”等7项提速增效便民措施,要求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标准,优化公证流程,创新工作方式,增强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和办证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获得感更强的公证法律服务。

      目前,外国友人可以使用他们已有的境外手机号、银行卡号等,在华开通移动支付。中国银联已与近200个境外钱包进行互通,支持如K PLUS(泰国)、Naver Pay(韩国)、GoPayz(马来西亚)等境外钱包使用者在中国境内便捷消费。支付宝、财付通等已引进13个境外钱包,如Touch'n Go eWallet(马来西亚)、Kakao Pay(韩国)、HiPay(蒙古国)、Changi Pay(新加坡)等。此外,支付宝和微信外卡支付均已实现将外籍来华人员使用移动支付的单笔交易限额由1000美元提高到5000美元、年累计交易限额由1万美元提高到5万美元。

 

澳门二四六

      目前,中国交通银行的现金类自助设备均支持外卡取现;具备结售汇资质的网点均可提供外币现钞兑换服务。交行已与全国多家酒店等涉外服务机构合作开展代兑点业务。中信银行加大ATM机改造力度,增加受理维萨、万事达等境外银行卡的现金自助设备数量。在外币兑换方面,目前中信银行近1200家具备外汇业务资质的网点均可受理外籍来华人员外币兑入业务,并可向客户提供人民币小面额现钞。

 

      为贯彻落实好“2023港澳·浙江周”活动的精神,深化两地合作发展,3月17日至21日,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中国新闻图片网主办,中国新闻社香港分社协办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高质量发展图片展在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展出,展览以视觉为媒,呈现出该院建院30年来的精彩蝶变,以及在医疗卫生领域结出的世界领先成果。(撰稿:姜亮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292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云贝士LV3六年级
      2楼
      新春走基层·春运出行“鲜”体验丨乘风出海 国产首艘大型邮轮陪你过大年
      2024/03/29   来自内江市
      7回复
    • 房风蓉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二手交易平台乱象多 应尽快出台相关标准
      2024/03/29   来自衡阳市
      4回复
    • 刘利悦LV0幼儿园
      4楼
      百亿私募大佬最新持仓曝光! 高毅资产扎堆高分红,但斌左手煤炭右手AI,还借道ETF布局美股
      2024/03/29   来自平湖市
      6回复
    • 金先桦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专访|《我在上海开出租》:不同的上海让我有诸多期待
      2024/03/29   来自眉山市
      5回复
    • 纪达浩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日本第一男公关晒与梅西合影
      2024/03/29   来自荆州市
      8回复
    • 常初玛LV4大学四年级
      7楼
      俄方:轰炸南联盟,美国北约罪责仍未了结
      2024/03/29   来自沧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组图:东南大学最美樱花教室成“染坊”#

      米芬哲

      6
    • #2020中国书店大会:书店重做的核心是创新#

      吉绿羽

      9
    • #供需两端结构优化助力“十四五”经济增长#

      耿初羽

      7
    • #广西北海:党史税法进校园

      郝壮寒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