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泾源县六盘山镇集美村,应勇调研检察机关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所有工作都要落实到基层。”应勇强调,检察机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检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积极融入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推动“枫桥经验”的检察实践。基层检察机关是预防和化解矛盾的重要法治力量。要着力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化解矛盾的“嗅觉”和能力,防止矛盾隐患变成现实风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切实保障基层安全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绿色与数智技术应用带动产业融合和转型升级。“海上风电+”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首次实现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直供海上油气田群,广东青洲、福建兴化湾、山东昌邑等“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海水制氢”融合示范项目稳步开展。我国首个海洋油气装备制造“智能工厂”二期工程正式开工,我国船企新接批量甲醇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订单,新型数字智能化深海养殖平台“珠海琴”开工建设。

 

www,22wulin,com

      近期,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一些隐患和顽疾,特别是一些看似解决实则没有根治的顽疾,也仍然让群众感到揪心,感到“形式主义”。正如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安全问题一失万无,容不得丝毫疏漏。安全排查更不能风过无痕、走走过场,等到悲剧发生了再“回头看”。

 

      坚持系统治理。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加快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成功抵御多次大江大河历史罕见洪水灾害,我国洪涝灾害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0.51%降至0.24%,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新型水管理体制,省市县乡村五级120万名河湖长上岗履职,实施母亲河复苏行动,京杭大运河实现百年来首次全线水流贯通,永定河在断流26年后首次实现全年全线有水,白洋淀水域面积保持稳定、水质标准提升至Ⅲ类,华北地下水超采治理区地下水水位显著回升,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2万平方公里,越来越多的河流恢复生命,越来越多的流域重现生机。(撰稿:都行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674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广谦洋LV6六年级
      2楼
      新华解码|六部门发文明确预制菜定义和范围 兜牢食品安全底线
      2024/03/28   来自榆树市
      5回复
    • 甄馨唯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在乡村博物馆遇见诗和远方
      2024/03/28   来自莱阳市
      9回复
    • 欧阳枝梁LV8幼儿园
      4楼
      全红婵合影时再现剪刀手
      2024/03/28   来自洛阳市
      3回复
    • 孔娴桂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战冰雪 护民生——南方多地奋力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24/03/28   来自蛟河市
      7回复
    • 宗政楠华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利多集聚 中国钢材进出口量还会涨
      2024/03/28   来自荆州市
      6回复
    • 诸致颖LV0大学四年级
      7楼
      2023年,这些铁路开通运营!经过你的家乡吗?
      2024/03/28   来自鸡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年俗孕育别样年味#

      曲先翔

      1
    • #新华调查丨透视文旅持续“沸腾”:“流量”如何变“留量”?#

      荣聪建

      1
    • #教育部部署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柳烟云

      7
    • #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数突破8亿大关

      伏灵阅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