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积极投身中国发展,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三位获颁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他们表示,中国是充满机遇的发展热土,期待继续当好友谊使者,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力量。

      倪闽景曾称“科学教育是童子功”,这句话被一些人片面理解为,从小开始就要学数学、物理、化学等科目的知识。“其实,一个人科学素养的塑造,从出生就开始了。”他称,接触大自然,观察色彩、声音、形状;通过阅读,激发想象力,形成抽象思维;动手操作,让手和大脑形成新的连接。一个孩子从小养成科学研究的能力,再与自己的兴趣匹配,就有可能不断在创新创造的路上往前走,找到新发现甚至产生发明。所以,“小孩把家里的电器拆了,家长应该高兴才对。”

 

盈佳体育

      此次专业设置和调整有哪些特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表示,一是服务国家战略,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新增一批急需紧缺专业点;二是瞄准区域需求,强化省级统筹,引导地方高校进行专业调整;三是强化交叉融合,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为引领,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四是突出就业导向,对就业率过低、不适应社会需求的专业谨慎增设、及时调减。

 

      光伏板发电、安防机器人园区“跑腿”巡逻、5G监控系统对园区水电进行智慧管理……在中法生态城光控特斯联(武汉)智慧产业园内,通过双碳智慧展厅的曲面大屏,可一览光伏系统、储能系统、电网系统、电力负荷等实时数据,实现能源按需分配,避免能源浪费。据了解,目前,产业园已集聚30余家科技型企业、50余项创新创业项目。(撰稿:利敬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969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曹良娴LV5六年级
      2楼
      上海市出台新一轮新基建项目贴息管理指导意见
      2024/03/28   来自江油市
      3回复
    • 甄以燕LV8大学四年级
      3楼
      积石山6.2级地震|全力保障温暖过冬——记者直击积石山地震救灾物资转运分发全程
      2024/03/28   来自榆林市
      6回复
    • 叶澜雅LV2幼儿园
      4楼
      你问我答看两会 | “议案”和“提案”有什么区别?| “议案”和“提案”有什么区别?
      2024/03/28   来自东莞市
      6回复
    • 毛真莲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理解烟瘾
      2024/03/28   来自烟台市
      2回复
    • 颜言嘉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巴基斯坦国庆阅兵彩排
      2024/03/28   来自禹州市
      0回复
    • 姚丽玉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华全媒+丨感受侗乡年味!走进龙年全国“村晚”主会场
      2024/03/28   来自南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专访|塞中友谊结出实实在在的硕果——访塞拉利昂信息与公民教育部长巴赫#

      湛伦霄

      1
    • #长二丙成功发射 2023年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发射任务收官#

      石宁祥

      5
    • #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凝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磅礴伟力#

      弘山家

      5
    • #「人物」愿每个人都拥有只属于自己的8月

      利中伯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