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最高检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明确提出:刑事追究只是最后的惩罚手段,应抓小抓早,防微杜渐,通过办案助力金融环境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2019年6月27日,最高检围绕及时发现查处金融违法犯罪活动向中央有关部门制发了“三号检察建议”,推动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行政监管,强化源头治理,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或者初始阶段。

      据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统计,截至3月24日4时,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港澳单牌车已突破200万辆次。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月1日“澳车北上”和7月1日“港车北上”政策落地实施以来,驾驶单牌私家车“北上”的港澳居民数量持续上升。资料图为2023年12月15日,香港单牌车行驶在港珠澳大桥上。

 

全民江湖贪玩官方网站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认真分析铁路线路治安情况,确定重点线路、重点区段、重点时间。组织民警对铁路设施、安防设备及沿线废旧物资收购站点等治安基础情况开展细致调查,兜清底数,掌握实情。联合铁路企业对铁路线路开展全覆盖排查,加强物防技防建设,提高智能化安防水平。北京铁路公安处宣化站派出所会同铁路企业及张家口市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单位完善巡查、清理等制度,加强铁路沿线防火工作。青岛、包头、牡丹江等铁路公安处强化对线路两侧彩钢板屋顶、建筑工地悬挂物的排查整治,防止被大风吹到铁路上影响安全。徐州铁路公安处邳州站派出所动态分析管内徐连高铁、陇海铁路2条线路治安情况,实行“红黄蓝绿”四色预警机制。南京铁路公安处丹阳站派出所对3条铁路85.5公里线路进行全覆盖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13处。怀化铁路公安处协调地方专兼职护路员、网格员等300余名护路力量,加强重点区段巡防频次。

 

      当然,我们也强调,适用的同时,要保证办案质量和效率。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特别是保证被告人自愿认罪,案件处理得更合法更公正。目前,关于量刑建议采纳率这个问题也比较复杂,检察官提量刑建议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比如盗窃、伤害等具体情况下具体分析量刑,确定刑量刑建议是有可能的,而且是比较可信的。下一步,主要是加强培训,提高检察官的量刑建议水平能力。(撰稿:韩霭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095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缪娟全LV3六年级
      2楼
      蒲剧名家刘望义唱段
      2024/03/29   来自胡杨河市
      6回复
    • 郭春坚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024/03/29   来自弥勒市
      4回复
    • 陆罡勇LV5幼儿园
      4楼
      1970年-政府发出《关于清查“五一六”反革命阴谋集团的通知》
      2024/03/29   来自罗定市
      9回复
    • 幸昌利LV5大学三年级
      5楼
      行稳致远——2024年GDP目标设定传递什么信号?
      2024/03/29   来自常州市
      6回复
    • 汪婷梦LV7大学三年级
      6楼
      青海都兰热水墓群:再现丝绸之路东西方文化交流盛景
      2024/03/29   来自黄山市
      6回复
    • 莫婵裕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年俗渐多,您的过年方式变了吗
      2024/03/29   来自黔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驻点笔记|在台湾“三峡”的行春怀想#

      左保罡

      1
    • #国内首次 上跨广深港高铁箱梁横移施工完成#

      韩中青

      6
    • #我科研团队找到对抗耐药结核病“新武器”#

      卓媚天

      0
    • #新华视点|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四大板块议题解析

      卫鸣菲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