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懿萌)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北下关街道开展为期5天的隐患整治行动,同时以交大东路19号院筒子楼为重点,指导社区网格员进行全覆盖入户告知宣传。工作人员清理筒子楼里的杂物。 图源: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海淀区交大东路19号院为老旧筒子楼,原先是房修一公司办公楼,后期因职工用房周转,改造成职工周转房,目前是一栋高6层的筒子楼,共99户。因房屋面积有限、结构功能不全等原因,一直以来是消防安全防控的“老大难”,楼道内堆放杂物屡见不鲜,有些居民甚至在门口加装木板,将公共区域划分成私人空间,给其他居民造成不便的同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检查组累计出动200余人次,包括防火监督员、民警、社区消防专干、物业保安等人员,主要就社区消防通道、电动车集中充电、居民“三清三关”等开展检查提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100余份。工作人员对楼道堆放杂物、封堵夹层、照明设施存在的隐患进行了系统清除。清理的大件杂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居民堆放在楼道的木质以及铁质的储物柜。在现场,这种大件杂物需要当场进行拆散才能进行搬运,楼道宽度已不满足工作人员进行正常运输。另一种是将公共空间圈占成自己空间的大木板以及大铁皮。此次清理活动,共搬运可燃物21车,楼内公共区域消防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联合属地街镇总结交大东路19号院整治经验模式,形成工作机制,整合多方力量资源,建立一体多元、协调联动的共治机制,同时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行动方案,推广运用到全区筒子楼专项整治行动中,着力破解老旧地带治理难题,全面促进辖区消防安全稳定。编辑 刘倩 校对 李立军

      3月16日,西藏大部分农区迎来了春耕仪式。当天,在拉萨市林周县春堆乡春耕仪式现场,村民沿袭着传承千年的春耕民俗,手捧“切玛”(五谷丰登斗),唱起祈愿歌,互敬青稞酒。当铁犁翻开土地,身穿节日盛装的藏族姑娘边走边向地里撒播春天的种子,祈求新的一年丰收。

 

欧帝体育娱乐

      焊接技术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的核心技术之一,焊接质量直接影响轨道交通车辆运行安全。“2015年我刚加入中车株机公司时,公司主要依靠传统焊接工艺。如今,我们已拥有全球最先进的焊接车间之一,全面实现了自动化、数字化。”盖德勒表示,焊接工艺的不断提升,是中国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不断取得突破的一个缩影。

 

      新京报讯(记者 郭懿萌)新京报记者了解到,3月17日22时23分,北京市密云区高岭镇栗榛寨萝卜峪村一名群众摔伤被困,密云区太师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几名消防员和村民同时将担架举起,转移出排水沟。 图源:密云区消防救援支队23时许,救援力量到场。经了解,一名男子掉进了村内路边的排水沟,排水沟深2米,没有水,该男子平躺着。他告诉前来施救的消防员,自己的腰部受伤了,不能动。消防员和村民将被困人员送上救护车。 图源:密云区消防救援支队“我在家听到有人呼叫,然后跑过来发现有人掉进排水沟里,当时天黑,而且他有受伤情况,没法进行施救,所以拨打了119。”报警人告诉消防员。消防员在充分了解男子情况后,展开救援,为防止男子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将男子挪到担架上,并用绳索固定。随后几名消防员同时将担架举起,在村民的帮助下,合力将男子救出并转运到救护车上。编辑 刘倩 校对 付春愔(撰稿:宗政怡霄)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762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聂唯壮LV6六年级
      2楼
      西藏白朗:联村党委“蔬”写美好
      2024/03/28   来自济南市
      7回复
    • 伊骅程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新华社:中美经贸北京磋商传递的信号
      2024/03/28   来自晋州市
      8回复
    • 祁君淑LV9幼儿园
      4楼
      富士相机怎么成了摄影界的茅台
      2024/03/28   来自吉首市
      4回复
    • 陆蕊才LV6大学三年级
      5楼
      60岁倪夏莲又夺冠了
      2024/03/28   来自宜兴市
      3回复
    • 严子生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构筑起一条安全畅通的产供链生命线(和音)
      2024/03/28   来自眉山市
      5回复
    • 师诚聪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关注丨河北邯郸初中生遇害案
      2024/03/28   来自福清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199.00 - 智慧的钥匙:解读成功人士的十大思维方式#

      晏荣滢

      6
    • #蒙古国遭受近50年不遇雪灾#

      浦珍琪

      8
    • #建设用地,先考古后出让#

      马宁红

      4
    • #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继续停牌的公告

      蓝雄江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