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我们也强调,适用的同时,要保证办案质量和效率。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特别是保证被告人自愿认罪,案件处理得更合法更公正。目前,关于量刑建议采纳率这个问题也比较复杂,检察官提量刑建议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比如盗窃、伤害等具体情况下具体分析量刑,确定刑量刑建议是有可能的,而且是比较可信的。下一步,主要是加强培训,提高检察官的量刑建议水平能力。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近年来,司法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杨某昌涉黑案是当地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其为寻求非法保护,逃避刑事追究,向多名公安人员行贿,导致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未被及时打击而长期欺压百姓、危害一方,严重破坏当地社会秩序和政治生态。人民检察院对杨某昌行贿漏罪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从严惩处,并与已经判决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进行并罚,体现了有黑必扫、有腐必惩的坚定决心。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打伞破网”,依法严惩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贿犯罪,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和腐败滋生土壤。

 

开元棋盘7123下载

      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两部门强调,开展专项行动是落实黄河休禁渔期制度、促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沿黄各地渔业渔政和公安部门要强化部门联动、区域联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要求,严厉打击各类违反黄河休禁渔期规定违法违规活动,确保黄河休禁渔期制度执行到位、黄河水生生物资源得到有效养护。(撰稿:濮阳莲俊)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959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赖友善LV5六年级
      2楼
      内蒙古扎赉特旗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规范用工平台
      2024/03/29   来自海伦市
      2回复
    • 郎磊芬LV9大学四年级
      3楼
      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增备案专业点1456个
      2024/03/29   来自深州市
      9回复
    • 赖娟江LV9幼儿园
      4楼
      比亚迪助力考文垂成为英国首个公交全面纯电动化城市
      2024/03/29   来自扶余市
      1回复
    • 董亮园LV9大学三年级
      5楼
      福娃之父韩美林:中国当代天才造型艺术家
      2024/03/29   来自兴宁市
      0回复
    • 屠黛盛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今日说法》 20240319 一车茶叶
      2024/03/29   来自海阳市
      7回复
    • 弘以哲LV5大学四年级
      7楼
      拥有不一样的“翅膀”
      2024/03/29   来自潞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朝鲜在90年代后陷入困境,在于丧失了原来的“小圈子”!#

      夏谦滢

      4
    • #做好“土特产”文章,打造乡土特色品牌(人民时评)#

      傅文阳

      2
    • #乌指责西方国家试图“一箭双雕”#

      匡钧浩

      5
    • #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高分红凸显价值属性,寿险主业加速修复

      杜唯美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