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餐饮,不是披着简单的文化外衣,需要神形兼备。所谓新中式餐饮,绝不是在包装或产品造型上摆弄堆砌几个腾龙、伏虎、祥云、仙鹤图案,再来一些醒目的中国红巨大字体就能自称“国潮”饮食了。真正的“国潮”餐饮是在继承和发扬中餐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与改良的一种中式餐饮新形式,既要保留中餐“色、香、味”的独特优势,也要有名副其实的“意、形”即中式美学和文化传统传承。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365星空体育

      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

 

      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撰稿:范希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31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万伯美LV3六年级
      2楼
      藏地黑陶球香器
      2024/03/28   来自连云港市
      7回复
    • 从伊罡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京闭幕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保守国家秘密法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2024/03/28   来自娄底市
      5回复
    • 倪寒浩LV1幼儿园
      4楼
      库克与郑恺在上海外滩散步
      2024/03/28   来自库车市
      2回复
    • 万环江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辨别男友是不是gay
      2024/03/28   来自宜都市
      1回复
    • 尤彦璧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祝贺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顺利通过
      2024/03/28   来自芜湖市
      3回复
    • 许英凤LV1大学四年级
      7楼
      60秒后消逝的绿闪日落
      2024/03/28   来自高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书单:10本好书让你『认知自我,找到真北』#

      荀伊信

      9
    • #《新闻调查》 20240113 跨溪成虹#

      尹顺良

      8
    • #李晨:手绘邮票成就个人风格#

      满琼珊

      7
    • #宝安今年将有6家商业综合体开业 新增商业面积超40万平方米

      阎玛娣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