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

      三是深化数字改革服务基层治理作用。全面推广应用浙江解纷码、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平台入驻基层治理单位2030家,调处各类化解纠纷102407件。研发“法护家安”集成应用,实现调解纠纷、保护弱者、情感修复等功能跨部门、跨业务、跨层级的高效协同,以家庭和谐“小平安”推动社会和谐“大平安”。平台多元调解应用1735条、汇集反家暴数据2543条、关爱未成年人建档5402份、发送家庭教育指导文书753份、适老助残模块惠及160人。

 

买足球胜负是什么意思

      严考促严管,激励促担当。凤冈县面向基层干部出台政策,针对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探索实行“基本报酬+考核绩效+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党内关怀”管理机制,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因村集体经济连续实现增长,大连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健获得表彰,按程序提升了待遇。

 

      范天锡长期从事风云气象卫星工作。他担任风云一号气象卫星资料处理系统可行性研究计算机引进小组副组长,确定的计算机系统完全满足了风云一号气象卫星地面应用系统的要求。他负责建设的NOAA卫星定量资料处理系统,不仅是NOAA卫星资料的应用平台,也成为风云一号资料处理软件开发的平台。1987年,风云一号气象卫星应用系统建设成功,范天锡承担关键的资料预处理软件的研制,该系统一直稳定运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他执笔编写了《发展我国气象卫星的“九五”规划和后十年纲要》《我国气象卫星应用的“九五”规划和后十年纲要》等重要文件,为我国气象卫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撰稿:姜萍桂)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222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吕毅超LV5六年级
      2楼
      王晨与匈牙利国会常务副主席玛特劳伊举行视频会晤
      2024/03/29   来自霸州市
      5回复
    • 伏香心LV3大学四年级
      3楼
      让“小修小补”便民服务跟得上(金台视线·把社区工作做到家①)
      2024/03/29   来自安庆市
      7回复
    • 朱程康LV5幼儿园
      4楼
      第七届中国文联知名老艺术家艺术成就展在京举办
      2024/03/29   来自晋州市
      0回复
    • 柯琛有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笏山金矿事故查处挂牌督办
      2024/03/29   来自隆昌市
      2回复
    • 方锦致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华尔街手记|美国区域性银行危机阴霾犹在
      2024/03/29   来自茂名市
      9回复
    • 屈彦茗LV6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网民规模接近10亿 数字政府建设扎实推进
      2024/03/29   来自拉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17版国际 - 欧盟委员会对三家美国科技巨头展开调查#

      公冶滢学

      7
    • #初三语文测试阅读材料涉嫌美化侵华日军 官方通报#

      储涛罡

      4
    • #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安排 节后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师亚岚

      6
    • #网民点赞“只提地点不提人”的原因并不简单

      濮阳逸泰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