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为世界多极化进程提供动力。冷战结束以来,一批发展中国家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51.3%,实现了对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的超越;2022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所占份额进一步提升至58.3%,比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高出16.6个百分点。除了大力推进本国发展,过去几十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还持续加强团结合作,东盟、非盟、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拉共体等合作机制不断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中国家对地区和全球事务的影响力。随着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发达国家长期在国际事务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格局发生历史性变化,世界多极化进程呈现出不可逆转的势头。

      《意见》明确,到2025年,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基本建立,全域覆盖、精准科学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初步形成。到2035年,体系健全、机制顺畅、运行高效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全面建立,为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澳门足球即时盘

      推动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必须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普遍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是处理国际关系的根本遵循,也是国际秩序稳定的重要基石,在推进世界多极化的进程中必须毫不动摇加以维护。国际上乱象迭出,世界和平发展、国际公平正义面临的挑战不断加剧,不是因为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过时了,而是由于这些宗旨和原则未能得到有效履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如果各国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将生活在和平与尊严中,问题在于这些承诺常常被无视。唯有各国都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才能防止多极化进程像一些人所描绘的那样,成为一个“规则真空”的“丛林世界”。

 

      贸易规模不断壮大。中柬、中马等产业园区加快实施,通道产业合作取得积极成效。2023年,广西外贸全年进出口总额达6936.5亿元,同比增长7.3%。其中,对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进出口总额为3394.4亿元,同比增长22.8%,首次突破3000亿元。(撰稿:樊姣贤)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126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平琴航LV9六年级
      2楼
      玩“合约情侣”太上头!金融圈精英上恋综,捞完钱就分手?
      2024/03/29   来自介休市
      4回复
    • 曹德琛LV3大学四年级
      3楼
      衡水桃城中学被指体罚、猥亵学生
      2024/03/29   来自沭阳市
      0回复
    • 姜安进LV8幼儿园
      4楼
      世界尽头的日全食
      2024/03/29   来自神木市
      7回复
    • 田柔武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中澳专家学者新发现 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等治疗提供新方向
      2024/03/29   来自河源市
      0回复
    • 莘馨雁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一商场起火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24/03/29   来自邳州市
      3回复
    • 舒嘉欢LV1大学四年级
      7楼
      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新知新觉)
      2024/03/29   来自会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72亿人次自驾出行!今年春运发生结构性变化#

      诸葛雯珊

      0
    • #助力科学防治慢病 第四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走进辽宁朝阳#

      溥翰玉

      4
    • #加强儿童用药安全管理(提案提要)#

      濮阳华策

      6
    • #小米汽车的动力电池有哪些技术创新?很安全吗?

      徐离志灵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