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权益维护方面,宁夏出台《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意见》,2023年行政复议申请量同比增长82%,与行政诉讼案件数量比缩小31.9个百分点,行政复议受理案件同比增长64.5%,行政复议决定履行率达100%。宁夏27个市、县(区)全部建立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新增调解组织近800家,建成“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239个。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稍早前表示,如果欧盟继续推动动用俄罗斯被冻结资产的收益来支持乌克兰的计划,俄罗斯将动用现在和将来所有可用的司法机制进行回应。俄罗斯方面此前多次警告,欧盟的这种做法堪称“强盗和小偷行径”,相关提案“破坏欧盟法律与国际法的基础”,而参与做出此类决定的个人和国家将成为俄罗斯未来几十年的起诉对象。(制作 马宇暄)

 

江南体育网页手机客户端

      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预制菜产业是近年来发展迅猛的新兴食品产业,呈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特点,其产业链条长、关联广、技术要求高,在促进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工业转型、消费升级、创业就业等方面均有积极意义。但预制菜也面临范围泛化、标准不统一、产业政策扶持范围不一致、群众忧虑预制菜添加防腐剂等问题,监管工作面临着新挑战。(撰稿:师妹佳)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645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齐恒飞LV2六年级
      2楼
      2019年10月 00015 英语(二) 自考试题与答案下载
      2024/03/29   来自鄂州市
      3回复
    • 林萍群LV0大学四年级
      3楼
      高质量推进国家公园建设(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增城市
      0回复
    • 廖瑞宗LV1幼儿园
      4楼
      OTA三巨头2023成绩单出炉 携程增长强劲
      2024/03/29   来自龙港市
      7回复
    • 胡逸莺LV7大学三年级
      5楼
      09版理论 - 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经济形势理性看)
      2024/03/29   来自雅安市
      4回复
    • 胥欢菡LV8大学三年级
      6楼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0部门联合部署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29   来自临夏市
      1回复
    • 东方琼林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小米汽车27分钟大定破5万辆
      2024/03/29   来自阿克苏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英语习语和电子化笔记#

      陈纯馨

      6
    • #湖北冻雨除冰:冰花四溅只出现小孔#

      曹爽炎

      1
    • #豆瓣9.0分,这本书人生低谷时必看#

      石琴翔

      8
    • #事不过三 日更第 30 天

      林琦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