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戒毒管理局致力于引导强戒所探索教育矫治新方式新方法,力求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云南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瓦猫”便是其中代表。2023年,云南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创运用陶艺技能培训进行教育矫治的“非遗戒毒”项目,充分利用云南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深入挖掘非遗文化的时代价值、人文精神与教育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引入非遗项目介入戒毒人员戒治生活,激发向美向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探索和实践非遗项目对戒毒人员生理和心理的疗愈效能,并通过非遗技能的技艺培训,帮助戒毒人员掌握一技之长,促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坚持把好信访“首道关”,落实立案信访部门首接首问责任,通过来访、信件、热线等渠道收集群众困难诉求,强化受理、办理、反馈流程管理,做到“急事”限时即办、“难事”建账交办、“愁事”协调共办、“盼事”跟踪督办。扎实做好信访“处置关”,紧盯信访办理程序中堵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加强涉诉信访工作实质性化解的若干意见,明确牵头部门与责任部门职责分工,完善对接、转办事项流程,强化跟进监督。围绕解“法结”又解心结,落实承办法官主动联系信访人工作机制,加强判后答疑,尤其是对“信访不信法”案件,耐心释法说理、释明裁判依据,引导当事人按照法定程序寻求救济,确保胜败皆明、服判息诉。着力抓好信访“联动关”,实行“一案多联”,定期召开辖区法院信访工作片会,认真听取基层法院意见建议,共同“会诊”化解信访积案,有效形成涉诉信访实质解决强大合力。严格落实辖区两级法院领导包案责任,坚持带案下访走访,针对重点信访案件,按照调解挺前、依法救助、实质化解的思路,逐一组建工作专班,加强与属事属地信访办工作对接,对重点案件下发工作提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做到“五化”“四到位”。

 

三亿体育

      贸易规模不断壮大。中柬、中马等产业园区加快实施,通道产业合作取得积极成效。2023年,广西外贸全年进出口总额达6936.5亿元,同比增长7.3%。其中,对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进出口总额为3394.4亿元,同比增长22.8%,首次突破3000亿元。

 

      其中,魅力京畿将打造民国风舞台、民俗舞台、觉醒年代主题演艺,展现民国时期北运河沿岸的京畿风情;诗画淮扬将选取扬州、淮安之地的文化艺术作品及代表人物,设计新中式艺术装置,结合吟诵、舞蹈、互动演出,展现运河沿线文化;梦里江南将依托运河文化和江南文化,打造出风雅梦华、戏说江南、如意坊等数十个娱乐业态。(撰稿:武威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82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金滢恒LV2六年级
      2楼
      高端访谈丨“巴基斯坦和中国携手共同发展、繁荣、进步”——访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
      2024/03/29   来自龙口市
      3回复
    • 秦晓子LV9大学四年级
      3楼
      「环球网」国防部回应何时解决台湾问题
      2024/03/29   来自北海市
      2回复
    • 龚伦真LV5幼儿园
      4楼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2024/03/29   来自莆田市
      1回复
    • 殷伯罡LV1大学三年级
      5楼
      首次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考试举行
      2024/03/29   来自汉中市
      0回复
    • 胡楠力LV7大学三年级
      6楼
      67岁老人做工讨薪被殴打致轻伤二级
      2024/03/29   来自利川市
      8回复
    • 翁倩翰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宁德时代季度利润近两年来首次同比下滑
      2024/03/29   来自潞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解局 | 全球首例脑机接口设备人体移植!马斯克的“心灵感应”灵不灵?| 全球首例脑机接口设备人体移植!马斯克的“心灵感应”灵不灵?#

      欧亨腾

      9
    • #国宝画重点丨指尖轻点,邂逅一场纯净浪漫#

      田园致

      6
    • #空间计算引领,AR/VR产业迎增长机遇期#

      冯祥会

      9
    • #近日点附近的彗星C/2023 E1 ATLAS

      费婕薇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