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切实履行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确保依法准确适用;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政治、业务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最高检专门制作法治宣传片,以浅显、新颖的动漫形式阐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公安部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起在全国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循环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

      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

 

开元官方网站

      数字单证应用不断扩大。“一单制”试点推广范围持续扩大,从铁海联运班列延伸至中越、中老跨境铁路班列,辐射新加坡、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目前累计签发9613票,货值5.55亿美元。深入推行“一箱制”,铁路箱下水箱量突破8.2万标箱,海运箱上岸箱量突破4.6万标箱,单箱节约成本1000元。

 

      信息互通平台加快打造。重庆与广西、新疆等通道关键节点,累计共享通关物流信息超23万条,降低人工成本50%以上。实现与铁路货运系统互联互通。与新加坡港(PSA)累计共享集装箱、船舶动态数据超80万票,将国际供应链信息动态从国内段延伸到国际段。(撰稿:单于华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717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屈民策LV3六年级
      2楼
      在劳动者身边|"驿站+枫桥经验"让职工维权服务更有温度|"驿站+枫桥经验"让职工维权服务更有温度
      2024/03/29   来自南宁市
      1回复
    • 鲍旭刚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新包 | COACH 上市2024春夏丹宁系列新包:牛仔风潮来袭| COACH 上市2024春夏丹宁系列新包:牛仔风潮来袭
      2024/03/29   来自保山市
      3回复
    • 蓝宽羽LV0幼儿园
      4楼
      用青少年喜爱的方式打开博物馆(新语)
      2024/03/29   来自阜康市
      3回复
    • 郑松晓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北京丰台:社区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居民鼓掌点赞
      2024/03/29   来自北京市
      3回复
    • 杜萱竹LV8大学三年级
      6楼
      特写:台北孔庙里的美术课
      2024/03/29   来自乌鲁木齐市
      4回复
    • 令狐苇佳LV3大学四年级
      7楼
      13年受贿217次,中国足协原主席陈戌源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2024/03/29   来自襄樊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成人礼 致青春#

      满舒江

      5
    • #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技术技能人才综合实训基地建成使用#

      蔡晴军

      1
    • #“爱心驿站”让公共服务更有“温度”#

      巩明蕊

      3
    • #傅华会见科威特驻华大使贾西姆

      聂琴梁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