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做好制度建设,完善管控体系。积极推动将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纳入生态环境法典编纂,持续完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技术标准体系,细化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制定发布、实施应用、调整更新等重点环节的管理要求。同时,做好成果应用,完善实施机制,做好跟踪评估,健全监督管理。对生态功能明显降低的生态环境保护单元、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的重点管控单元以及环境质量明显下降的其他区域,加强监管执法。

      经常前往内地的香港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他26日中午路过中环一家Circle K便利店,准备了解“全国通卡”时,发现店员已经在门口贴出售罄通知。“我在深圳经常看到有香港市民在乘坐地铁、公交时找不到手机扫码支付的入口,或者要用纸币购买实体车票。”杨先生认为,该卡的发行方便了部分不习惯手机支付的香港市民“北上”生活,他更期待早日实现持普通八达通卡也能一卡畅行内地。

 

晒码汇5649Tw

      三是搭建纠纷多发领域协同治理平台。针对金融借款、房地产、买卖合同、建设工程等多发案由,中院与市政府召开府院联席会议形成纪要,倡导采用事先约定仲裁条款、赋强公证等举措,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在全国首创“预查废”机制并制定规程指引,打造小微金融“1+X解纷全链路模块”,全市法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收案数从2015年最高值13479件,逐步降至2023年2466件,龙湾法院金融纠纷“1+N”解纷工作法入选全省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积极引导群体性纠纷通过个案先行示范诉讼、示范调解,通过示范性裁判促成6000余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3000余起物业诉前化解,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23年以来,该院以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为抓手,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涉企法律服务窗口”,建立案件标注、快速办案等6个工作机制,办理涉专项工作案件247件。深入开展“百千万”行动,在县产业园区设立“检察联络室”,由检察长担任法治副园长,为挂点联系的9家重点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6次,帮助解决问题16个。(撰稿:项坚心)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165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禄达菡LV1六年级
      2楼
      为“小哥”提供更多“权益+”服务需多方合力
      2024/03/28   来自江油市
      7回复
    • 万洋媚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商贸、医疗、体育竞技……59国人员免签入境海南政策效应不断扩大
      2024/03/28   来自古包头市
      1回复
    • 闻筠欣LV2幼儿园
      4楼
      4名伊朗高级军事顾问在叙利亚遇袭身亡
      2024/03/28   来自临湘市
      1回复
    • 常洋希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印度是如何在贸易谈判中谈条件的
      2024/03/28   来自慈溪市
      0回复
    • 云生中LV4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平安谈“股价被低估”
      2024/03/28   来自眉山市
      4回复
    • 欧阳丹刚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厦门:陆海一体化治理打造“高颜值”海洋生态
      2024/03/28   来自嘉峪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警惕过度沉迷短视频#

      毕云鸣

      8
    • #香港启动“18区日夜都缤纷”活动#

      柳寒蓉

      0
    • #中欧班列连续9个月单月开行超千列#

      庄学坚

      7
    • #国家安全部:网瘾少年反驳反华言论后被“人肉”“开盒”,举报立功受奖

      孙利伊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