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致辞时表示,山东是大陆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省份之一。山东将进一步深化鲁台科技创新、产业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互利合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鲁台交流合作行稳致远。“我们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加快推进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建设,努力把合作区建设成为鲁台合作的新高地、服务台商的样板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各地区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今年前两个月,随着宏观组合政策效应持续释放,我国经济内生动能继续修复,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改善。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作善成,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1x官网

      五是构建高效融合产业生态。《实施方案》提出,在无人物流、城市空中交通等新兴应用领域,鼓励龙头企业探索形成产品研制、场景构建、示范运行一体化的商业模式。加强与国际组织对接交流,推进双边多边合作,支持国内企业参与无人机、电动飞机等领域国际规则制定和标准制修订。实施“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专项,发挥国家产融合作平台作用,充分利用风险投资等金融手段,加强通用航空装备产业技术研发融资支持。推动组建多元化股权的通用航空装备租赁公司,鼓励保险公司为通用航空装备“研产销用”全产业链创新产品和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精准引导技术、资本、人才等各类要素资源向通用航空制造企业有效集聚。

 

      北京发布《工业园区土壤污染防治方案编制指南》,首次以工业园区为对象,重点关注企业“点源”及其叠加可能产生的土壤污染“面状”效应,提出园区层面土壤污染防治的工作程序和技术要求;同时,充分考虑园区规模和功能要素与建设用地差异较大的实际情况,提出根据高、中、低不同监测单元的采样监测方式;此外,遵循总体实施边生产边管控管理模式,提出源头防控、风险管控和污染修复三类风险防控措施及建议,明确不同措施应用条件和规范要求,有利于防范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新增、加重或扩散,保障人体健康及敏感受体环境安全。(撰稿:东祥娜)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125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阮爽昌LV7六年级
      2楼
      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2024/03/29   来自朔州市
      7回复
    • 诸葛敬环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中等职业技能邀请赛举行
      2024/03/29   来自锡林浩特市
      5回复
    • 蒋爽俊LV3幼儿园
      4楼
      期待更多综艺呈现文化之美(文化只眼)
      2024/03/29   来自隆昌市
      0回复
    • 黄彦宜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台当局“数位发展部”大楼前发生枪击案
      2024/03/29   来自象山市
      1回复
    • 管婷娟LV1大学三年级
      6楼
      “迎百年校庆”南开艺术校友会成立 范曾任名誉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
      2024/03/29   来自阿勒泰市
      8回复
    • 童园琬LV7大学四年级
      7楼
      [视频]俄罗斯莫斯科州恐袭遇难者人数升至143人
      2024/03/29   来自毕节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特朗普警告以色列:以方在加沙问题上正在失去支持#

      窦宝固

      7
    • #开往京北的列车——爱上北京,醉美昌平#

      景杰明

      3
    • #湖南省怀化军分区推行导师制培养文职人员#

      霍威婉

      4
    • #08版广告 - 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先行区:培育医疗产业创新发展新动能

      吴瑾君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