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全力做好清明节祭扫安全管理,坚持把防范工作放在首位,建立健全清明节应急保障机制,制定完善祭扫服务接待、人员车辆疏导等方案,组织所属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疏散避险、应急处置演练,落实领导带班、应急值守、监测预警、信息报告等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理能力。各地林草主管部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强整改、重实效”原则,针对清明节防火工作特点,制定森林草原防灭火处置预案,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要进一步加大对重要时段、重点区域的巡查巡护力度,在主要进山路口摆放防火警示标语标牌,设立防火检查站、宣传劝阻点,严控将火种带入山林。各地要督促指导乡镇(街道)及村(社区)扎实做好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严管严控森林草原防火区内墓地和零散坟头焚香点烛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林草系统各专业、半专业消防队伍要保持高度戒备,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依据火险趋势变化,及时在防火重点区域靠前驻防、携装巡护,一旦发现火情能够迅速出动、科学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先秦时期,我国出现诸子百家争鸣的兴盛局面。之后,从先秦子学、两汉经学、魏晋玄学,到隋唐佛学、儒释道合流、宋明理学,中华思想文化经历了数个学术思想繁荣时期,产生了儒、释、道、墨、名、法、阴阳、农、杂、兵等各家学说,涌现了老子、孔子、庄子、孟子、荀子、韩非子、董仲舒、周敦颐、程颢、程颐、朱熹等一大批思想大家。

 

乐发lv

      2020年10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对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0年12月1日,最高检下发通知,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提出十个方面28条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对照审议意见和专项报告要求,有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高质量、更好效果适用。

 

      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撰稿:罗珠玲)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354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窦蝶全LV1六年级
      2楼
      人民网评:培育大国工匠,树立栋梁精神
      2024/03/19   来自抚远市
      5回复
    • 薛英安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叫停后仍疯狂作业 山西一煤矿越界盗采被指超百亿元
      2024/03/19   来自仪征市
      0回复
    • 邱飞芸LV5幼儿园
      4楼
      老字号不能“躺平”吃老本
      2024/03/19   来自黄石市
      8回复
    • 滕香柔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为什么后宫中嫔妃们一定要争宠?
      2024/03/19   来自楚雄市
      5回复
    • 宁秋美LV0大学三年级
      6楼
      俄国防部:乌克兰一架无人机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被击落
      2024/03/19   来自辽源市
      8回复
    • 潘维旭LV8大学四年级
      7楼
      香港举行2024年国际妇女节酒会
      2024/03/19   来自合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五粮液深夜打假拼多多,拼多多最新回应......#

      仲富松

      1
    • #德军高层录音泄露风波 - March 5, 2024#

      应榕明

      5
    • #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

      庄龙康

      3
    • #司机回应燕郊爆燃时弃车逃生

      屠凤鹏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