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司法再走心。建立健全执法监督“一个格局、三个机制”,细化19项63条工作责任清单。全国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题检查组、中央政法委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调研组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法院深化审执“四规范两确保”工作,一审服判息诉率91.36%、案访比928.79,均列全省第一,刑一庭被评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市检察机关近三年办理审查起诉案件18668件,24817人,无一起无罪判决案件;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81次,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0.07%;市司法局审结行政复议案件510件,直接纠错率7.62%。

      记者从雅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3月15日17时10分左右,雅江县呷拉镇白孜村发生森林火灾。灾情发生后,甘孜州和雅江县迅速组织专业力量赶赴现场进行扑救。16日14时30分左右,火场突发7至8级大风,瞬时风力达10级以上,造成火势迅速扩散并发生飞火,火场面积急速扩延。目前,火情影响区域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无人员伤亡,相关扑救工作正有序开展,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真人线上手机app

      婴幼儿群体是国家法律规定需要特殊、优先保护的群体。销售假冒注册商标且含有有毒有害成分的婴幼儿专用商品,不仅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还危害婴幼儿等未成年人身体健康,严重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检察机关坚持依法能动履职,通过探索“四检合一”,强化四大检察综合履职,对食品相关产品安全进行监督,严格把握公益损害认定标准,准确适用公共利益损害惩罚性赔偿,加大违法行为人的侵权成本,震慑违法犯罪。

 

      2023年9月21日,北京铁检院向昌平区市场监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对涉案广告发布者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规范“达人探店”等行为,加强“广告”标识适用,进一步加强对辖区互联网广告发布者的监督管理。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调查涉案MCN机构旗下8名“达人”发布互联网广告方面的相关违法情况,对涉案MCN机构及旗下“达人”进行集中约谈,并制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涉案MCN机构全面整改,加强“达人”管理和广告审核;在全区开展的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中,共查处互联网广告违法案件354件,罚没款项132.73万元。(撰稿:孔希紫)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342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容苑安LV5六年级
      2楼
      巾帼风采|王伶俐:“90后”新农人和她的七千亩田|王伶俐:“90后”新农人和她的七千亩田
      2024/03/19   来自宜昌市
      6回复
    • 幸阳政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建议提案办理见成效|夯实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科技部以建议提案办理新成效推动科技创新
      2024/03/19   来自东莞市
      4回复
    • 东丹家LV8幼儿园
      4楼
      业务范围实质变化 TCL集团拟更名为“TCL科技”
      2024/03/19   来自莱西市
      2回复
    • 向儿秀LV4大学三年级
      5楼
      3·15曝光有毒预制菜!小作坊的梅菜扣肉,你还敢吃吗?
      2024/03/19   来自韩城市
      0回复
    • 高珠利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人民财评: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19   来自宣化市
      3回复
    • 应彪秀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国民经济恢复向好 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4/03/19   来自玉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545名消防员赶赴雅江山火现场 当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温群

      2
    • #上海4区入围全国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

      从娜洋

      4
    • #遍撒种子待花开——日本高中生讲述中文的魅力#

      闵伯苑

      0
    • #无意间看到爸爸说我自私

      雍伊妍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