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总结审判经验、深入分析问题不足,不断提升两级法院干警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2月21日-23日,市法院审判监督庭法官前往类乌齐县法院、丁青县法院开展两级法院办案经验交流会,针对一审法院在审判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结合办案经验和创新思路,对多个具体问题在审判实践中的不同观点和处理方法,充分释明了司法解释适用过程中理论与实务之间的分歧和共识,并就疑难复杂案件及审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裁判思路和路径,促进案件及时公正判决,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

      深化用好司法建议。司法建议重在堵制度漏洞、补治理短板。制定综合治理类司法建议规定,以规范促实效。最高人民法院示范带动,制发1至5号司法建议,各级法院跟进发出司法建议9429件,携手相关部门力促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和社会治理。安徽滁州法院针对物业纠纷大幅增长情况,向职能部门发出司法建议,府院联动开展专项整治,该类案件同比下降58.6%,司法建议内容被纳入正在制定中的地方性法规。

 

王牌论坛导航网www

      ――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执政几十年承平日久,许多党员、干部没有经历过生死考验,缺乏严峻斗争和艰苦环境的磨砺,容易追求安逸享乐而意志消沉、不思进取,容易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前慌了心神、乱了阵脚。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加大行政诉讼监督力度。对认为确有错误的行政裁判提出抗诉和再审检察建议624件,法院已审结305件,其中改判、发回重审、调解及和解撤诉231件,改变率75.7%。对行政审判和执行活动违法情形提出检察建议4.5万件。会同有关部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2.2万件,其中争议十年以上的780件。湖南某县两个村民小组因山林田土权属纷争,不接受行政决定、不执行行政判决,发生4次械斗致18人获刑。市县两级检察院受理监督申请后,会同当地政府引导村民从对抗走向对话,持续二十余年的争议终得化解。(撰稿:仲雄佳)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614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萧叶玲LV0六年级
      2楼
      喜迎龙年新春 共享春节文化——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活动在多国举行
      2024/03/19   来自深圳市
      7回复
    • 吉薇晶LV4大学四年级
      3楼
      迈克尔·奥沙利文:教育反映的是其所处的文化环境
      2024/03/19   来自唐山市
      1回复
    • 柴文安LV7幼儿园
      4楼
      千年书院今又兴 岭南文脉再赓续
      2024/03/19   来自梅州市
      6回复
    • 殷俊富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今起,北京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临时居家学习!
      2024/03/19   来自临安市
      1回复
    • 唐炎莲LV7大学三年级
      6楼
      考研名师张雪峰:听花酒与我无关
      2024/03/19   来自水富市
      1回复
    • 葛凝娴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普京:自相残杀并导致社会分裂是俄罗斯的敌人想要的结果
      2024/03/19   来自吐鲁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从服章之美感悟文化之韵#

      慕容言婷

      4
    • #让工业互联网跑出发展“加速度”#

      蓝雁仁

      0
    • #青春因拼搏而精彩#

      戚生丽

      7
    • #波兰总统访问美国 - March 13, 2024

      姚辉唯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