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雷速体育篮球比分

      公安机关高举“护苗”大旗,深入开展涉未成年人淫秽制品专项整治工作,重拳严惩传播儿童色情信息、淫秽色情漫画游戏、淫秽手办等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犯罪活动。2023年,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网络儿童淫秽色情案件84起,侦破制作传播淫秽色情小说、漫画、游戏、手办专案17起,查获淫秽游戏、漫画、动漫1.7万余部,查获淫秽小说3.7万余部,查获淫秽手办23万余件,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刚刚结束的太仓站比赛作为选拔第一阶段,其后4场国外进行的比赛为选拔第二阶段,第一阶段获得前10名的选手才有资格进入第二阶段的选拔。中国田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有助于降低“一站式选拔”的偶然性,从而选拔出实力最强的运动员进入奥运参赛阵容。(撰稿:昌健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674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周巧绍LV5六年级
      2楼
      生吞蛇胆15年后发病
      2024/03/19   来自运城市
      8回复
    • 石毅毅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毛泽东大传第四版 第四卷 风流人物 第65章
      2024/03/19   来自淄博市
      3回复
    • 屈国凡LV0幼儿园
      4楼
      掼蛋火了,卖掼蛋牌的人发了
      2024/03/19   来自和龙市
      9回复
    • 金荔梅LV7大学三年级
      5楼
      俄媒:普京妇女节送祝福
      2024/03/19   来自嘉善市
      9回复
    • 颜时佳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江苏无锡开展湿地带试点建设
      2024/03/19   来自蒙自市
      2回复
    • 张瑞娟LV0大学四年级
      7楼
      阿联酋迪拜遭遇暴雨天气积水仍困扰民众出行
      2024/03/19   来自南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宁德时代“龙抬头”引爆锂电股 缺电焦虑拉升储能市场预期#

      柏枝博

      2
    •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广薇丹

      5
    • #知行千里看世界 文史民俗过大年#

      章可梅

      3
    • #14版体育 - 海南屯昌:加快推动沉香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农威林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