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同时也是各行各业抢占先机,开创新局的时刻。“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列为2024年重要工作。广大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纷纷热议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在明媚的春光里,和小伙伴们一起尽情欢笑,这是春游给很多过来人留下的无限美好的记忆。看着视频中一队队洋溢着笑容的孩子们背着背篓走出校门去野炊的场景,引发了一波“回忆杀”,网友们纷纷想起自己当年春游的经历:“想起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春游秋游,好怀念啊!我回不去的青春!”“看到这一幕仿佛坐上了时光机,回到了最简单最快乐的小时候……”

 

博鱼体育登录注册

      一是推进近视防控“六个一”试点。教育部命名的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和试点县(市、区)结合近视防控改革试验试点工作要求,在中小学校、幼儿园部署开展“每班张贴一张标准对数视力表、中小学生每天上下午各做一次眼保健操、每月开展一次班级内视力自测、每季度开展一次近视防控科普宣教活动、每学期初开展一次专题部署、每年跟踪对比分析一次全校学生视力状况”等“六个一”近视防控试点,探索总结近视防控创新举措和有效方法。

 

      五是着力抓好民生保障,推进社会事业发展。聚焦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高度重视稳就业,出台支持企业稳岗拓岗政策,加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促进服务,脱贫人口务工规模超过3300万。强化义务教育薄弱环节建设,做好“双减”工作,国家助学贷款提标降息惠及1100多万学生。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措施,扎实做好流感、支原体肺炎等传染病防治。实施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加强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大力发展老年助餐服务。提高优抚标准。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有效应对海河等流域特大洪涝灾害,做好甘肃积石山地震等抢险救援,加强灾后恢复重建。推动文化传承发展,旅游市场全面恢复。群众体育蓬勃开展,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成功举办,我国体育健儿勇创佳绩。(撰稿:长孙承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257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房雯超LV6六年级
      2楼
      《每周质量报告》 20240303 回首履职路 展望新征程
      2024/03/19   来自宝鸡市
      8回复
    • 容忠谦LV0大学四年级
      3楼
      2020年江苏体彩蝉联全国销量第一,筹集公益金52.18亿元
      2024/03/19   来自昆玉市
      1回复
    • 水志进LV1幼儿园
      4楼
      土耳其总统:正与俄乌保持对话 推动冲突早日结束
      2024/03/19   来自滕州市
      9回复
    • 董紫文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余斌:论社会形态的划分
      2024/03/19   来自莱芜市
      8回复
    • 司马山菡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国台办:台湾海峡不存在所谓“国际水域”
      2024/03/19   来自同江市
      8回复
    • 诸恒才LV8大学四年级
      7楼
      “邢台速度”展现大爱无疆 中建科工14天建成2040套方舱
      2024/03/19   来自菏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习近平同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就中葡建交45周年互致贺电#

      彭河薇

      4
    • #回村的狗子已彻底“癫了”#

      郑博蓝

      2
    • #海地安全局势恶化 超36万人流离失所#

      郎榕烟

      8
    • #程丽华当选重庆市政协主席

      谈春福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