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此同时,本届博览会期间,世界级绿氢生态创新区“氢洲”项目(以下简称“氢洲”项目)发布,将在鄂尔多斯打造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制氢大基地,最终实现绿氢产能每天超700吨;落地我国首个绿色氢能关键装备检测实证基地;打造全球首个以氢能为内核的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绿色氢能国际示范合作平台。

      中新社博鳌3月28日电 (记者 郭超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3月28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团结协作,共迎挑战,携手开创亚洲和世界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瑙鲁总统阿迪昂、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柬埔寨国王顾问团主席洪森、俄罗斯副总理奥韦尔丘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科尔曼、东南亚国家联盟秘书长高金洪、论坛理事长潘基文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政界、工商界和智库学者代表参加。

 

九州最新登录地址

      据介绍,1990年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上海市市标,白玉兰是其中三大元素之一;上海许多机构组织,如市妇联、上海大学、上海电视台等,都以白玉兰为标识元素;“白玉兰奖”是上海建筑工程、电视戏剧等多个行业的最高荣誉;“白玉兰荣誉奖”用于表彰为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外籍友人;在上海高规格大型节事活动中,白玉兰形象标识成为“标配”,活跃在世博会、进博会等国际盛会上。

 

      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成果丰硕。科技创新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2023年,我国科技研发投入较快增长,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超3.3万亿元,增长8.1%,其中基础研究经费增长9.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升至2.64%,再创历史新高。快速增长的研发经费投入推动我国企业、科研机构的研发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驶入“快车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效明显。截至2023年末,我国有效发明专利499.1万件,较2022年末增长18.5%。一些前沿领域国产替代和重大技术应用取得重要突破,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三号”成功构建,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迎来重大突破。一批国产重大技术投入产业化商业化应用,C919大飞机正式商业运营,第四代核电站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投入商业运行。科技成果产业化持续加强。截至2023年末,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累计设立36只子基金,资金总规模624亿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606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达2376家。北京证券交易所2023年新增上市公司77家,公开发行融资146.28亿元。(撰稿:杜韵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41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谭敬清LV8六年级
      2楼
      问题的解决方法往往在更高维度
      2024/03/29   来自简阳市
      1回复
    • 温宏瑶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河南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挖湖造景:违规占用耕地、取用黄河水……
      2024/03/29   来自华亭市
      1回复
    • 邢妮初LV7幼儿园
      4楼
      武文赏辞去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2024/03/29   来自衢州市
      9回复
    • 应姣行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2024/03/29   来自鹤山市
      6回复
    • 谢博荷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共和党卯足劲把移民危机闹大,拜登连任危了?
      2024/03/29   来自牡丹江市
      2回复
    • 叶娟真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为梦想加油——营养烹饪技能大赛”在北京华彬生态园落幕
      2024/03/29   来自奉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思想纵横)#

      杭发烁

      8
    • #「十点读书」老了才明白,儿女孝不孝顺,看的不是你有没有钱,而是这一点#

      田惠辉

      5
    • #弘扬绿色健康饮食文化(人民时评)#

      翁力朗

      0
    • #陈希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张志贤

      梁晶骅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