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是提高经济运行效率的重要举措。”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降低物流成本行动”。当前,我国物流运行效率持续改善,单位物流成本稳中有降。2023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4.4%,比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但与发达经济体相比,我国物流成本相对偏高,仍有下降空间。看准了就抓紧干。要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增强产业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白庙街道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窗口上方只悬挂着综合服务、民政残联、劳动保障等牌子。“过去,社区内外的墙上,挂的机构标识牌、功能标识牌等各类牌子有20多块。”月亮湾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小雨说,“如今,多余的牌子被摘下,只保留了服务群众的指引牌,墙面清爽了,社区减负了,群众来办事也更加方便了。”

 

5g515在线视讯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一是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三大体系”。坚持“预”字当先、以防为主、防线外推,以工作措施的前瞻性、治理措施的确定性应对洪水灾害的突发性、不确定性。科学布局水库、河道、堤防、蓄滞洪区功能建设,构建适应发展、适度超前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加快建设气象卫星和测雨雷达、雨量站、水文站组成的雨水情监测预报“三道防线”,推进产汇流水文模型、洪水演进水动力学模型研发应用,构建延长预见期、提高准确率的雨水情监测预报体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构建前瞻科学决策、调度指挥高效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体系。(撰稿:曲之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8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濮阳兰曼LV8六年级
      2楼
      长三角区域经济总量突破30万亿元
      2024/03/28   来自柳州市
      8回复
    • 皇甫心纯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去年电信业务量增长超两成
      2024/03/28   来自丽江市
      0回复
    • 任树蕊LV9幼儿园
      4楼
      17版国际 - 欧盟委员会对三家美国科技巨头展开调查
      2024/03/28   来自衢州市
      3回复
    • 农博会LV1大学三年级
      5楼
      08版经济 - 开放合作共享未来(经济聚焦)
      2024/03/28   来自汕头市
      4回复
    • 贡枝斌LV1大学三年级
      6楼
      黑恶势力拿未成年人当“棋子”值得高度警惕
      2024/03/28   来自北海市
      6回复
    • 丁艳梅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安徽篇章
      2024/03/28   来自泰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媒体预测拜登和特朗普各自赢得所在党派在密西西比州总统选举初选#

      陆勇娇

      4
    • #横琴文化艺术中心工程建设整体完工#

      欧凝蝶

      0
    • #李放春读《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理性”的历史与历史的“无理性”#

      习龙栋

      5
    • #《经济半小时》 20240321 “穿”出来的新商机

      詹天霞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