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杏花岭区的群众也遇到了电梯频繁故障的困扰。1月27日,群众留言反映自去年5月交房以来,红星紫御半山二期电梯频出漏水、照明损坏、停运等故障。物业多次维修,电梯故障率却越来越高。对此,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表示,停梯后维保单位第一时间对电梯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安全后开启运行。但是,“工作人员没有联系我,也没有到实地调查就回复留言。交房还不到一年,电梯三天两头出问题,怀疑是质量不合格。”群众在记者回访时说。

      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开元官方app下载2024

      2019年,最高检结合相关办案调研发现,当前查办金融犯罪特别是涉众型金融犯罪,不仅动用大量行政资源、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而且犯罪造成的损失往往难以挽回,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为此,最高检向中央有关部门发出了“三号检察建议”,与相关部门一起强化源头治理,促进有效监管精准跟上、落实,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党的检察事业也是干出来的,只有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才能推动检察事业新发展。”3月20日至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率最高检调研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到宁夏固原、银川调研。应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紧扣一个“实”字履职尽责、扭住一个“干”字担当作为,依法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持续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撰稿:邹莲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25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殷素霭LV2六年级
      2楼
      木星的2小时30分
      2024/03/29   来自广水市
      5回复
    • 纪蝶洋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日元汇率34年新低
      2024/03/29   来自东宁市
      3回复
    • 金寒毅LV0幼儿园
      4楼
      造车很苦 但成功一定很酷
      2024/03/29   来自东莞市
      5回复
    • 骆影晴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华泰证券(601688.SH)发2023年业绩,净利润127.51亿元,同比增长15.35%
      2024/03/29   来自忻州市
      3回复
    • 喻保露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小米SU7定价多少才能赢?
      2024/03/29   来自胡杨河市
      4回复
    • 尤霭瑗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电商集团通过低价策略进军韩国市场
      2024/03/29   来自绍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百日咳发病率上升#

      嵇朋思

      5
    • #基于接口数据变异的App健壮性测试实践#

      丁桂灵

      4
    • #长江中下游地区有较强降雨和强对流 青海等地有雨雪天气#

      禄慧富

      5
    • #俄罗斯一汽车在路口闯红灯,结果被刚出厂的坦克给撞了

      莫育国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