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证监会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直面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严抓严管,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贯彻《关于落实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标准全面加强证监会系统自身建设的意见》,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促进资本市场在防风险强监管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中央对资本市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认识资本市场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自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到监管工作全过程,站稳人民立场,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二是铲除资本市场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强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用改革的方法压缩权力设租寻租空间,减少自由裁量权,健全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持续加强监管透明度建设,严厉惩治资本市场行贿行为。三是从严从紧整治政商“旋转门”,聚焦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削减离职人员“职务身份价值”这个关键问题,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改,在业务端和管理端综合施策,深化专项整治。四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的深刻内涵,加快培育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文化。五是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拳纠治“四风”顽疾,持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六是强化组织建设,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监管铁军,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引导干部在金融报国、钻研业务上作表率、当先锋。以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新起点,下大力气提升监管履职能力,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七是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中央审计整改工作,全面对标对表中央最新精神,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与落实监管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提升整改的系统性、整体性、实效性。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2024新澳门原料网大全1688

      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易鹏飞的行为构成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情节特别严重,均应依法惩处。鉴于易鹏飞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交代监察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部分受贿犯罪系未遂,认罪悔罪,积极退赃,大部分赃款赃物已追缴到案,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以“全链条、大平台、新业态”为指引,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蓬勃发展,枢纽化物流网络加快打造,“物流+贸易+产业”运行模式持续创新,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形成新格局战略通道作用更加彰显,促进经济深度融合综合性国际大通道功能更加完备。(撰稿:周进瑞)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989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通昭倩LV7六年级
      2楼
      在职研究生
      2024/03/29   来自辛集市
      8回复
    • 庾蕊颖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雄安中心启动运行
      2024/03/29   来自安阳市
      4回复
    • 尚行宜LV1幼儿园
      4楼
      《手机》到底有没影射崔永元?为何怼了这么多艺人
      2024/03/29   来自西安市
      2回复
    • 向博梁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又有多家金店跑路,客户类似损失或超4亿元,珠宝黄金行业还有哪些猫腻?
      2024/03/29   来自南阳市
      3回复
    • 钱婉荷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北京大兴: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2024/03/29   来自磐石市
      9回复
    • 孟亚子LV4大学四年级
      7楼
      春季过敏“挺一挺”就过去了?专家回应
      2024/03/29   来自晋中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俄法院以涉嫌恐袭缺席逮捕乌国家安全局局长#

      蒲宝亚

      8
    • #考公最吃香的十大专业#

      裘凡澜

      6
    • #​法国将恐袭预警提升至最高级#

      方良东

      1
    • #甘肃敦煌:游客观赏大漠日出

      郑姬林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