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23年在地方考察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理念,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部署“发展新质生产力”;从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深刻系统阐释新质生产力,到全国两会期间为各地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行动路径,再到此次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总书记始终有着长远深邃的思考。

      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增速位居全球前列。高质量发展是“质”与“量”的辩证统一,必须要有一定的增长速度作支撑。202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高于全球3%左右的预计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望超过30%。今年1―2月,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加上春节假期的有力带动,国民经济起步平稳、稳中有升。内需对增长的驱动力明显增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一方面,消费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得益于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消费提质升级。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零售额分别增长7.2%、20.0%,国内居民出游总花费同比增长140.3%;今年1―2月,服务零售额增长12.3%,为消费需求扩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投资结构持续优化。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0%;今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4.2%。分领域看,2023年,居民消费驱动住宿和餐饮业民间投资较快增长;制造业盈利改善、转型升级加快,带动制造业投资增长6.5%。今年1―2月,制造业投资增长9.4%,比上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

 

2024澳门历史记录查询

      在兼任涉台检察工作负责人期间,林毅充分发挥龙海对台区位优势与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台胞台企“量身定制式”法治宣传。在他的推动下,龙海区检察院率先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立“台胞台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搭建检察机关与台胞台企的沟通交流载体,不断增强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他倾力打造的“涉台检察品牌”,在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一院一品”评选活动中获评“优秀项目”,获评2023年度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一院一品”最佳典型事例。

 

      据了解,清单是指《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第(一)条提及的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28纳米(含)、线宽小于65纳米(含)、线宽小于130纳米(含)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的清单;第(三)、(六)、(七)、(八)条和《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关于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财关税〔2021〕4号)、《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关于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进口税收政策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关税〔2021〕5号)提及的国家鼓励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含)的逻辑电路、存储器生产企业,线宽小于0.25微米(含)的特色工艺集成电路生产企业,集成电路线宽小于0.5微米(含)的化合物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和先进封装测试企业,集成电路产业的关键原材料、零配件(靶材、光刻胶、掩模版、封装载板、抛光垫、抛光液、8英寸及以上硅单晶、8英寸及以上硅片)生产企业,集成电路重大项目和承建企业的清单;《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提高集成电路和工业母机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公告》提及的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归属企业、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清单。(撰稿:耿鸿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327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杨洁盛LV4六年级
      2楼
      国台办:台湾海峡不存在所谓“国际水域”
      2024/03/29   来自运城市
      0回复
    • 倪中士LV1大学四年级
      3楼
      第73集团军某旅:教员竞争上岗 课堂鲜活生动
      2024/03/29   来自惠州市
      7回复
    • 匡骅杰LV4幼儿园
      4楼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制度创新成果硕 扩大开放华章绚
      2024/03/29   来自枣庄市
      3回复
    • 翁融娣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健康洗衣新物种来了!海信发布“离子蒸烫洗”黑科技
      2024/03/29   来自穆棱市
      8回复
    • 闻彪飞LV1大学三年级
      6楼
      黄敏:6月底前完成东阳木雕红木家具行业环保整治
      2024/03/29   来自邳州市
      2回复
    • 周璧博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俄罗斯两名宇航员完成太空行走
      2024/03/29   来自博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宁夏贺兰山再添雪豹新成员 有望形成完整生态链#

      邹程玛

      7
    • #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发挥北京优势#

      申屠雅信

      6
    • #在不断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中彰显大党优势#

      向芸义

      4
    • #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即将启幕,24部精品剧目上海首演率超80%

      杜馥德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