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在西南政法大学开讲,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结合多年来参与司法改革实践和顶层设计的亲身经历,向在校师生系统介绍了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详细讲解了司法改革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这是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自2019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京外高校举办。讲座由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主持。

      经济安全保障不断巩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稳步化解。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2023年,我国粮食安全根基进一步夯实。面对洪涝灾害等极端天气,全国粮食产量仍实现“二十连丰”,达到1.39万亿斤,再创历史新高,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能源供应平稳有序。一次能源生产总量增长4.2%,原煤产量达47.1亿吨,创历史新高。国内能源资源产量持续增加,原油产量站稳2亿吨大关,天然气产量2324.3亿立方米,迎峰度夏度冬的用能保障更有底气。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不断增强,重点产业链自主可控水平稳步提升。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稳步化解。各地“因城施策”不断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降低房贷利率和首付比例,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稳住居民购房信心。

 

直播体育篮球比赛

      足球社会监督员也是公众与中国足协之间的桥梁,监督员们可以收集社会各界对足球发展的意见,为中国足协提供宝贵的政策建议。中国足球的发展牵动着亿万球迷的心。如何听取球迷意见,如何改善自身工作,如何获得广大球迷的支持,这些问题都是摆在足协面前的现实问题,通过设置足球社会监督员,要让公众看到足协加强行业监管、推动足球事业发展的决心和行动,唯有真正的行动起来,听取众多意见,科学决策,方能获得信任和支持。

 

      “枫桥经验”重在实践,贵在创新。对于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马海军认为,要围绕社会治理职责任务,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跟踪、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以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为动力,坚持行政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抓好对食药监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公众利益和合法诉求。以强化行政复议工作为手段,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方式。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联动,注重运用调解、和解等方式及时依法公正解决行政争议。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信访问题在基层有效解决。以加强法治督察考核为牵引,倒逼责任主体落实社会治理法治化任务。(撰稿:许蓝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263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崔晓维LV3六年级
      2楼
      北方大部升温显著华北最高温直逼20℃ 南方13日起迎大范围阴雨
      2024/03/29   来自巴彦淖尔市
      1回复
    • 叶舒雪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司法部: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一证一次办”扩充至84项
      2024/03/29   来自嘉善市
      4回复
    • 庾梵谦LV7幼儿园
      4楼
      乡村行 看振兴|闵艺萍:把“咖啡”带到村里
      2024/03/29   来自江都市
      2回复
    • 殷生蓝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外交部:网络空间不应是美国肆意妄为的灰色地带
      2024/03/29   来自南宁市
      0回复
    • 利凤政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夜读丨走失的皮皮
      2024/03/29   来自莱州市
      3回复
    • 戚岩冰LV3大学四年级
      7楼
      预制菜国标出台,让公众吃得明明白白
      2024/03/29   来自长沙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聚焦医疗反腐:院长为何敢收供应商1600万元回扣?#

      孟翰逸

      2
    • #让艺术节与城市相融共生#

      溥洋彬

      0
    • #如何修复Spotify无法播放当前歌曲的错误#

      戴启致

      8
    • #华春莹回怼雷蒙多:你在暗示iPhone、特斯拉将机密数据传回美国?

      荀燕钧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