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广州颠覆性技术创新园动工,设立15亿元颠覆性技术创新基金,12个首批投资项目集中签约。广州开发区、黄埔区现场发布支持颠覆性技术创新的若干措施,创新提出落户配套“即立即享”前置支持――颠覆性技术创新项目落户,最高可获500万元配套扶持。

      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区,走进水稻田边,察看秧苗培育和土地翻耕情况,并同种粮大户、农技人员、基层干部和村民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春耕备耕等情况。习近平强调,抓好春耕备耕,对于确保粮食丰产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各地区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确保春播面积,细化春季田间管理,保障农资充足供应,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在良种良法良机良田深度融合上下大功夫,落实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保障农民种粮收益,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种粮积极性,为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杜尚泽)

 

太久TAI9

      如果孩子只有三分钟热度,难以长久维持科学探究的兴趣怎么办?调研多所中小学的科学教育情况后,民盟山西省委会常委、民盟中央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山西财经大学创新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张宝建称,学校这个科学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发挥得还不够。目前,部分学校的科学教育偏重知识灌输、理念传播,忽视方法的掌握、科学精神的养成。孩子们的理论知识掌握程度较高,但兴趣和创造力不足,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偏低,这反映科学教育的体系不够完备,针对不同学段的科学教育理念有待进一步细化。

 

      “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探索要积极,推进要稳妥,工作要有序,努力把工作抓实、步子迈实、效果做实。”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依法行政,《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等,都明确规定检察机关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发现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行使职权的,可以依法进行法律监督。这是党中央赋予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依法行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探索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的重大意义,始终把行政诉讼监督作为行政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职能边界,严格依法履职,加强业务指导和经验总结,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要以“可诉性”为标准,进一步明确公益诉讼检察与行政检察的职责范围。探索对行政违法行为监督事项实行“案件化”办理,在检察业务应用系统中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加强规范化管理。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最高检关于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为契机,努力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更好履职尽责。(撰稿:陆航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289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仲朗燕LV9六年级
      2楼
      多一分体谅 生一分清凉
      2024/03/28   来自陇南市
      9回复
    • 韩思冠LV7大学四年级
      3楼
      重庆垫江:牡丹花开迎客来
      2024/03/28   来自怀化市
      6回复
    • 孙亮炎LV4幼儿园
      4楼
      新华网评:那只“兔子”的故事,未完待续
      2024/03/28   来自河间市
      5回复
    • 葛松菲LV0大学三年级
      5楼
      网友热议:允许菜筐进地铁,这是重庆的温度
      2024/03/28   来自日喀则市
      6回复
    • 韩盛彬LV9大学三年级
      6楼
      英澳达成核潜艇基建协议
      2024/03/28   来自定州市
      7回复
    • 屠寒LV1大学四年级
      7楼
      马云:阿里巴巴的创始人之一
      2024/03/28   来自岑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时政微观察丨多彩三湘行#

      邰荣姣

      4
    • #菠菜,挑深绿叶厚的#

      农维兴

      5
    • #依靠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能#

      孙毓岩

      8
    • #「十点读书」老了才明白,儿女孝不孝顺,看的不是你有没有钱,而是这一点

      聂卿信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