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谦:3月23日,菲律宾舰船擅闯中国仁爱礁邻近海域,图谋向其非法“坐滩”军舰实施运补。中国海警依法依规对菲方船只实施规制、拦阻、驱离,坚决打掉菲侵权挑衅图谋。此次事件完全是由菲方挑衅滋事引发的,中方处置合理合法、专业规范。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 通讯员 赵震)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派出由9名法治副校长组成的“校园普法宣讲团”,前往北京一零一中学,为该校初一、初二共九个班级的学生带来了一次网络安全普法授课活动,以提升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法院干警用生动案例为中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 图源:海淀法院 活动中,9名法治副校长结合自身工作方向,选取了多种贴近生活的案例和实用防范技巧,围绕“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理性上网”主题,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包括校园网络使用的现实情况、校园网络安全面临的危机等,希望学生们辨别上网内容、遵守线上交流礼仪、学会保护个人隐私、谨慎线上支付和打赏等。课堂上,大家聚精会神聆听,踊跃提问互动。 在一起案例中,14周岁的原告李某某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某平台先后七次从被告经营的网店“X游戏”购买374个游戏账号,共计支付36652元。原告父母发现后,及时与被告经营网店的客服人员联系、要求退款,但被告不同意全额退款。 根据民法典第十九条,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但是,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李某某年仅14周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购买账号的行为需要得到其法定代理人同意或追认。李某某父母对其购买游戏账号及付款行为不予追认并要求被告退款,是合理行为。 通过这样的案例,法治副校长提醒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也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引导、监督,并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银行卡密码,关注支付记录。编辑 彭冲 校对 张彦君

 

24体育吧

      本次比赛将依次进行“3V3对抗赛”和“步兵对抗赛”。在“3V3对抗赛”中,各参赛队伍需利用人工操控的“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以及自动控制的“哨兵”机器人,保护己方装置,力攻对方基地,考验战队的作战策略和团队配合能力。“步兵对抗赛”则需要参赛队操控一名“步兵”机器人,利用兵种设计、场地阻碍等优势取得胜利,可以说是一场“智慧”的对抗。

 

      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撰稿:秦发勤)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135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太叔致轮LV5六年级
      2楼
      1月海南省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40.5亿元
      2024/03/28   来自海阳市
      9回复
    • 齐美全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可可西里巡山日记丨憾别可考湖
      2024/03/28   来自当阳市
      1回复
    • 从信剑LV3幼儿园
      4楼
      日本新建公寓均价5911万日元 创历史新高
      2024/03/28   来自平顶山市
      2回复
    • 秦毅群LV1大学三年级
      5楼
      韩媒:韩国从日本进口糖果中检出少量放射性物质
      2024/03/28   来自霍州市
      4回复
    • 乔咏彩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乌方说已击落近500架俄无人机 乌防空力量正被耗尽
      2024/03/28   来自额尔古纳市
      9回复
    • 苏元元LV4大学四年级
      7楼
      最新动态:俄防长说俄军将大规模调整 乌德总统会晤讨论军援等问题
      2024/03/28   来自象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不断推动我国种业高质量发展——从2024中国种子大会看种业振兴新动向#

      钱韦中

      1
    • #陈希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张志贤#

      樊鸿唯

      6
    • #电视机开机率下跌 呼唤家庭氛围回归#

      马鹏妮

      4
    • #数读两会丨点击!开启民生“幸福密码”

      褚威宜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