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只有三分钟热度,难以长久维持科学探究的兴趣怎么办?调研多所中小学的科学教育情况后,民盟山西省委会常委、民盟中央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山西财经大学创新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张宝建称,学校这个科学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发挥得还不够。目前,部分学校的科学教育偏重知识灌输、理念传播,忽视方法的掌握、科学精神的养成。孩子们的理论知识掌握程度较高,但兴趣和创造力不足,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偏低,这反映科学教育的体系不够完备,针对不同学段的科学教育理念有待进一步细化。

      新京报讯(记者 彭镜陶)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期,北京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全力整治违规动火作业行为,并联合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对一违规动火作业人员进行拘留。消防检查人员发现工人正在无证动火。 图源: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3月15日,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检查人员在北七家镇某村内一废品回收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一名工人正在使用乙炔气瓶进行切割作业。消防检查人员在上前询问后发现,该工人此次动火作业不具备动火证,也没有在相关软件系统进行备案。经过进一步询问得知,该操作人员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培训,所以也并未取得相应特种作业操作资格,属于无证违规作业,消防检查人员立即将此事移交给属地派出所。经属地派出所调查取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款,“因施工等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明火作业的,应当按照规定事先办理审批手续,采取相应的消防安全措施;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作业的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的规定”,决定给予该操作人员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编辑 刘倩 校对 张彦君

 

PG双囍临门官方

      国务院印发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3月13日对外发布,提出到2027年,工业领域设备投资规模较2023年增长25%以上,重点行业主要用能设备能效基本达到节能水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超过90%、75%。

 

      全面支持外籍来华人员开立、使用数字人民币。建设银行目前支持21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境外手机号码注册数字人民币App并开立数币钱包,支持短期来华外籍人员开立四类钱包、长期在华外籍人员持有效身份证件开立一、二、三类钱包并进行数字人民币充值;支持外籍来华人员用外币现钞/人民币现钞兑换数字人民币;支持“转数快”充值,覆盖十余家中国香港地区银行账户,全面落实外籍来华人员数币服务便利性。(撰稿:君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135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倪紫泽LV8六年级
      2楼
      新版《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管理规范》4月实施
      2024/03/28   来自保定市
      2回复
    • 于全锦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斯图布当选芬兰新总统
      2024/03/28   来自老河口市
      7回复
    • 孟梦媛LV3幼儿园
      4楼
      顾子易:动画影视世界里的资深导演
      2024/03/28   来自安阳市
      6回复
    • 宁先珠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治理隐形餐具费,多些“正面刚”的消费者
      2024/03/28   来自灵武市
      7回复
    • 包婕纯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如何将文件从安卓设备无线传输到电脑
      2024/03/28   来自洛阳市
      8回复
    • 澹台紫娴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打击阴阳合同 沪二手房贷实行“三价就低”
      2024/03/28   来自敦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一周军评:“缺乏惊喜”的新武直,2027的目标一定会到达#

      闻晴婵

      2
    • #食品药品生产日期何时不再跟消费者“躲猫猫”#

      索光妍

      6
    • #台湾高雄铝厂爆炸事故已造成2死6伤#

      李泰舒

      2
    • #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

      祁昌翠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