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开始只想要做兼职,直到电话号码被封号后,才知道这是实施电话诈骗。我很害怕,但转念一想,自己并没有骗人,只是打打电话而已。通过检察官的解释,知道这也是诈骗犯罪的一种帮助行为。”未成年人小刚中考后,被网上的高薪兼职信息诱惑,参与实施“手机口”诈骗。在办理该案时,该院将精准帮教与矫治教育相结合,在对小刚作出不批捕、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后,跨区域异地委托小刚住所地检察机关对其开展个性化帮教服务。得知当地学校拒绝接收小刚入学时,该院检察官钟润苹立即赶赴现场,并联合当地检察机关、教育部门为小刚提供帮助,使其顺利进入高中校园。

      李振军的所见所闻,只是吉林提早谋划春耕、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个缩影。近两年,吉林实施“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制定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图,明确完成进度、时间节点,将培肥地力资金占比由5%提高到20%以上。“预计今年新建高标准农田1000万亩,力争到2027年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德明说。

 

注册免费送18体验金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2023年10月,在该院的帮助下,一宗司法救助案画上圆满句号。罗奶奶的儿子、儿媳因卖掉两岁的亲生女儿偿还赌债,被判了刑。而后,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与罗奶奶相依为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院迅速启动救助机制,为罗奶奶一家申请司法救助,以“一案一委托”的形式,将“大水漫灌”的一次性救助变为“精准滴管”的分期救助模式。关岭农商行代管司法救助金,并签订账户监管协议书,以确保司法救助金用在孩子身上。(撰稿:瞿琛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509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令狐育黛LV3六年级
      2楼
      如何正确运用大历史观把握时代大势
      2024/03/29   来自汉中市
      6回复
    • 杭鸿功LV0大学四年级
      3楼
      独立开发变现周刊(第122期) : 一个文字生成视频在线SaaS工具,年收入7.5万美元
      2024/03/29   来自天长市
      3回复
    • 蒲翠功LV8幼儿园
      4楼
      港姐冠军开餐厅被讨债!不做豪门少奶奶、做生意的港姐都怎样了?
      2024/03/29   来自兴义市
      2回复
    • 湛静榕LV9大学三年级
      5楼
      花俊: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
      2024/03/29   来自武威市
      4回复
    • 司琦妹LV1大学三年级
      6楼
      中俄战略安全磋商机制双方牵头人举行会晤
      2024/03/29   来自池州市
      5回复
    • 卫才邦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武仙大球状星团
      2024/03/29   来自丰镇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日本2023年的网络诈骗案件大增 涉案金额超455亿日元#

      谢纨莎

      2
    • #千年运河畔 文化风景新#

      何光亮

      9
    • #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

      黎勇娣

      2
    •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柳仁苛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