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第三,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发生后,讨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刑事责任年龄是否应该再次下降,是否应该扩宽现有的刑法第17条第三款“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中的罪行种类,是否应该引入域外的恶意补足年龄制度,如何真正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各方责任,如何健全并真正发挥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处遇制度的效果,如何解决现在专门学校数量少、矫正效果得不到保障等问题,这些都还在探索、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认为惩罚未成年人也是一种教育方式,但从根本上来看,预防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再次发生才是最重要的,而预防体系的健全与最终发挥效用,需要整个社会协同发力,单靠法律界是难以取得良好效果的。

 

港澳百家网71873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何挺:现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学界最关注的话题。从张军检察长2020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来看,该制度在全国的适用率并不平均,包括现在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率以及量刑建议被采纳的比率都不太平均,而且在不断变化过程中。请问,从该制度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您觉得适用比率多少是比较合适的?

 

      四是对群众的服务能力水平跨越式提升。2003年,“新农合”的参合群众在本县(区)医院就诊才能方便报销,去异地就医报销比例降低较多,且不能直接结算。目前,居民医保参保群众不仅可以在本县(区)、本市(州)、本省份享受就医报销,还可以在全国近10万家定点医疗机构享受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服务,为广大在异地生活、旅游、工作的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了坚实保障。此外,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从无到有,让群众不再为买药钱操心,帮助约1.8亿城乡居民“两病”患者减轻用药负担799亿元;“三重保障制度”仅2023年一年就惠及农村低收入人口就医超1.8亿人次,帮助减轻医疗费用负担超1800亿元。(撰稿:师环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26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熊东子LV7六年级
      2楼
      以精细化治理塑造旅游城市品牌
      2024/03/29   来自江都市
      6回复
    • 浦才朋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实地探访 | 病毒已杀灭,新发地何时会重启?| 病毒已杀灭,新发地何时会重启?
      2024/03/29   来自任丘市
      5回复
    • 郎珊勇LV5幼儿园
      4楼
      转基因玉米导致器官损伤、血液生化变化,威胁生育能力
      2024/03/29   来自昌吉市
      7回复
    • 太叔纨青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接续奋斗是对英魂最好的告慰
      2024/03/29   来自林州市
      6回复
    • 倪儿磊LV1大学三年级
      6楼
      重大项目新年密集开工 聚焦关键领域重点产业
      2024/03/29   来自罗定市
      0回复
    • 欧阳钧卿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地铁+商业”如何叫好又叫座
      2024/03/29   来自合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建议提案办理见成效丨以人才振兴有力支撑农业强国建设——农业农村部积极推动落实代表委员建议提案#

      于梅慧

      5
    •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350人开幕演出阵容献上祝福#

      穆才琳

      2
    • #建议|车站加装电梯 便利乘客出行#

      桑筠磊

      8
    • #首次成功克隆!世界屋脊濒危牛在我国诞生

      秦鸣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