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是群众的就医报销比例显著提高。2003年,“新农合”制度建立之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普遍在30%至40%左右,群众自付比例较高,就医负担重。目前,我国居民医保的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维持在70%左右,群众的就医负担明显减轻,而这必然带来医保筹资标准的提高。同时,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群众医疗需求的提升、医疗消费水平的提高,也需要加强医保基金筹集,为群众提供稳定可持续的保障。

      站在地头看了会儿“热闹”,李振军起身准备回家:“和几个村民约好了,下午给农田施肥。”近几年,在市里倡导下,李振军开始尝试更多施用有机肥。赶在春播前,他们要将堆沤好的农家肥搅拌进地里。“今春准备先种上玉米、大豆,肥地加‘营养’,还能减少板结。”李振军说,“好田值得好好管,田好更得好好干。”

 

www,asosoon,com

      一是对群众的保障范围显著拓展。2003年“新农合”建立初期,能报销的药品只有300余种,治疗癌症、罕见病等的用药几乎不能报销,罹患大病的患者治疗手段非常有限。目前,我国医保药品目录内包含药品已达3088种,覆盖了公立医疗机构用药金额90%以上的品种,其中包含74种肿瘤靶向药、80余种罕见病用药。特别是许多新药好药在国内上市后不久就可以按规定纳入医保目录。以治疗白血病的药品“伊马替尼”为例,该药品刚在国内上市时患者服药的年自付费用近30万元,许多患者和家庭不得不“望药兴叹”,在沉重的经济负担和脆弱的生命之间艰难取舍;2018年国家医保局组建以来,该药品集采并经医保报销后,患者每年服药的自付费用降低至6000元左右,不断完善的医保制度让无数患者和家庭重燃生命希望。

 

      贾健:从完善处罚措施的角度上说,成都市教育局的做法也是一种积极探索,但我个人认为这一做法的效果有待观察,校园欺凌不但包括用公然、明显的方式进行的直接欺凌,例如殴打、辱骂等,还包括以不易被发现的方式进行的间接欺凌,包括关系欺凌、网络欺凌等。实际上,校园欺凌的发生率是很高的,根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有47.6%的留守儿童曾经遭遇过校园欺凌。如果根据成都市教育局的规定,在不区分校园欺凌的种类、轻重的情况下,可以想象,一旦严格实施的话,可能会有大量初中生被排除在外,另外,如何认定某生实施了校园欺凌?所实施的校园欺凌是否要区分严重程度?在实质利益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是否给行为人以申诉的途径?教育局是否做好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大量相互举报现象?这些问题可能都还需要考虑。(撰稿:乔良融)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360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吴炎龙LV7六年级
      2楼
      让数字人成为文化传播新使者
      2024/03/28   来自荣成市
      8回复
    • 习庆雨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坚守雪域高原 守护天路平安(一线调研)
      2024/03/28   来自鸡西市
      8回复
    • 满士毓LV8幼儿园
      4楼
      焕发传统村落新活力
      2024/03/28   来自昆明市
      1回复
    • 赖柔苇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今天开幕,这些亮点值得关注
      2024/03/28   来自楚雄市
      8回复
    • 郑凤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女子重剑队获巴黎奥运会团体资格
      2024/03/28   来自四会市
      2回复
    • 公孙茗纨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为了那种愉悦,年轻人涌向夜校
      2024/03/28   来自巩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巴基斯坦授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

      符明寒

      8
    • #东阳市南市街道红木家具业环保整治力争5月底基本完成#

      唐菲泽

      0
    • #流动的中国也是热气腾腾的中国#

      党会凡

      2
    • #全国版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首次发布

      池斌晓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